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6月以来江苏平均气温25.2℃,清凉度暂居本世纪第二
2020/07/29 18: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还有一周的时间就要立秋啦!近日很多市民发现,今年的夏天有点与众不同,三伏天气温不高,甚至还有点凉意。难道2020年的夏天“掺了假”?别着急,伏天还没过半,结论不能急着下。6月以来,江苏气温在20年间并不是最凉快的,只能暂居排行榜第二位,与第一名相比高了0.2摄氏度。

  雨雨雨,入夏以来,全省各地很少能见到一个正儿八经的晴天,高温天气更是处于“偷懒”状态中,热不热全看个人心情。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今年的梅雨期长达43天,差一点打破45天的历史记录。除了时间长,雨量丰沛也是今年梅雨季的一大特点,全省降雨量稳居历史同期的第二位,98.6%的县(市)都下了暴雨。梅雨天频繁降雨遏制了高温。截至7月29日,全省平均气温25.2摄氏度,人体感觉“超舒服”。

  进入2000年以来,2015年同期气温为25摄氏度,2014年同期气温为25.3摄氏度,今年气温在20年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但能不能保持这一位次到伏天结束还很难说。根据江苏省气象台7月29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预计7月剩下的几天,仍是“阵雨”和“清凉天”组CP。

  从7月16日入伏以来,超过30摄氏度的日子屈指可数,即便这样也千万别着急说:“过了个假夏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跳,预计从7月30日开始,长江中下游的降雨即将彻底结束。雨水减弱退场,高温将会接棒奔跑。电量不足的凉爽天,珍惜着过吧!接下来的每天,我们可能又要在朋友圈里感谢空调发明者威利斯·开利了。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