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任正非走进东大:深化校企合作,华为无线通信联合实验室促更多成果落地
2020/07/31 19: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31日上午,华为公司CEO任正非一行访问了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会见了任正非一行。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2012实验室中央研究院总裁查钧,华为南京研究所所长郭坤,华为全球技术合作副总裁艾超等陪同任正非来访,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丁辉、中科院院士崔铁军等参加了会见。

  专家座谈会在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丁辉主持了座谈会并简要回顾了华为公司和东南大学25年来的深入合作。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卫兵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和特色,他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部分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相关成果介绍。

  在两个半小时的交流环节中,任正非不时与在座的专家们交流互动,他把前沿科学比作“黑屋子”,把大学教授比作一颗颗珍珠。他希望大学都能成为灯塔,照亮大学生们的前行之路。教师努力去做火花,点亮孩子们的科研之路。任正非表示,要珍视每一个孩子,因为不知道哪个孩子会点燃世界的火花。他说,“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来到东南大学,发现这里有很多教授甘坐冷板凳,这就是中国的希望。中国5000年历史留下了宝贵的耕读文化,所有家长都希望孩子读书。希望在二三十年之后,中国能成为一个创新中心。

  随后,专题座谈会在礼堂二楼会议室举行。左惟对任正非一行莅临东南大学表示欢迎。他表示华为是一家令人尊敬的公司,值得东南大学学习借鉴。校企双方一直保持良好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华为成为东南大学毕业生就业人数最多的单位。左惟还介绍了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目标由栋梁之才向领军人才转型,科学研究由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转型的近况。他祝愿华为继续为人类文明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祝愿双方能够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期待能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张广军表示,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华为的发展站到了中国发展的战略层面,东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样肩负着国家发展的使命担当。为此,张广军校长提议,在过去25年精诚合作的基础上,双方面向未来在三个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一是进一步拓展前期合作基础,创新形式、搭建更深更宽领域的合作平台;二是加强人才的联合培养,努力造就更多一流领军人才;三是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加强校企双方的科研布局和联合攻关。

  最后,张广军代表学校向任正非赠送了东南大学钟训正院士的钢笔素描《大礼堂》。

  据悉,东南大学与华为公司20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校企双方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2018年11月,东南大学与华为公司举行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019年7月,东南大学与华为公司举行了“东南大学——华为无线通信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目前,东南大学有大批校友在华为工作,他们的足迹遍及全球多个国家,为华为公司的发展注入青春能量。

  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研院、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能源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授参加了会谈。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通讯员 唐瑭 摄影 徐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