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热力来袭!
2020/09/01 21: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日下午,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首场行业赛在常州高新区启幕。来自全省13个地方赛区的64个新材料领域的优质项目,分成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以及团队组进行比拼,争夺7张总决赛入场券。

  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由省科技厅等十家单位共同指导举办,对接国家科技部等单位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举办八届,累计吸引近3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和获奖数均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凯介绍,今年大赛在科技战“疫”和复工复产的背景下正式启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海内外548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19%。其中新材料行业报名数近800个,通过地方赛评选,共推荐64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全省行业赛。据统计,这64个项目团队平均年龄40岁,最小年龄20岁,团队核心成员中具有博士学历92人、硕士学历4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57人,高新技术企业13家。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388项,其中发明专利180项,体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色。

  新材料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石,是国民经济的先导性产业和制造强国的基础性产业。常州高新区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建设区域,新材料是园区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皓介绍,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园区发展表现出恢复正增长态势。其中,碳纤维及复合材料行业表现抢眼,产值同比增长40%,利润同比增长61.1%,已成为长三角地区鲜明的产业地标。

  本届大赛行业赛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由各地方高新园区承办,与各地方重点工作结合、各载体优势产业结合,搭建专业化双创服务平台。

  行业赛评审专家由7名省内外知名的创投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他们围绕项目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难问题,本届大赛还联合江苏银行、省高投等单位,邀请10多位投资人士走进大赛现场进行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难题。大赛官方微信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对赛事进行同步直播。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张琦 邓宇轩/图、视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