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关注人工智能和性别平等,联合国前瞻性授资项目江苏启动
2020/11/26 14: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1月25日,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牵头主办的江苏软件企业家沙龙“关注AI行业性别平等”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正式拉开了该学会近期刚刚获得的联合国-中国社会性别研究和倡导基金(CGF)第九批授资项目“智能行业中的女性”的调研和倡导活动。联合国妇女署、江苏省工信厅、省科协、省妇联、省人工智能学会、南京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内20余位软件领域女企业家参会交流。

  联合国妇女署高级项目官员马雷军在会议报告中表示,联合国中国社会性别倡导和研究基金(CGF)2004年由联合国社会性别主题工作组发起,目的在于促进中国的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妇女赋权。此次在江苏的授资项目不仅是中国第一次关注人工智能和性别平等的项目,也是联合国在中国的前瞻性项目,希望江苏的人工智能行业在性别平等方面能够引领全国,甚至为世界提供一些经验做法。

  项目顾问、南京大学周培勤副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该项目的目标是为了促进更多女性进入智能行业,一是因为智能产品开发者严重的男女比例失衡很容易导致产品设计中的性别盲点甚至是性别歧视,二是让更多的女性进入智能行业将有助于缩小男女收入差异,促进性别平等。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全国平均工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平均收入最高的行业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而这一行业中的女性占比仅为20%左右。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表示,基于调研的基础上,省人工智能学会将进行政策倡导和相关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纳入社会性别视角,打造一个体现性别公平公正的行业环境,为智能行业培养更为多元化的人才,提升行业的国际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交汇点记者 叶小力 通讯员 夏文燕 李冰秋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