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新增46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数居全国第一
2020/12/06 17: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年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名单近日出炉。记者12月6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江苏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海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等46家单位经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成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数位居全国第一。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吸引集聚青年科技人才、促进产才融合的有效载体。江苏围绕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竞争力,科学布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说,江苏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载体建设实现了最强市场主体、13个世界级产业集群以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三个全覆盖。此次批准设立的46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85%属于物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江苏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有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这样的轨道交通领域领军企业;也有江苏省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全国制冷控制行业龙头企业。入选单位发展潜力大、产业层次高,行业带动强。”

  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此次江苏入选榜单中,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单位占半壁江山”。朱从明介绍,博士后是科研领域的生力军,江苏聚焦“卡脖子”技术突破,全力打造博士后人才集聚“强磁场”。在集成电路领域,此次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榜上有名;在生物医药领域,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江苏九旭药业有限公司、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扬州天和药业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脱颖而出;在人工智能领域,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入选。

  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使得紫金山实验室在集聚全球高端人才,开展前瞻性、基础性、至高性研究中拥有了更好的载体,将有力促进实验室培养和造就一批更加具有国际视野和前沿学术水平的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的创新型人才。” 紫金山实验室人事部部长俞维列表示,实验室将以此契机,培养造就一支与率先建成国家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基础核心技术制高点相匹配、与江苏科技强省与高质量发展需求相匹配的人才队伍。

  紫金山实验室

  “我们将深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充分利用好新博士后 工作站平台,帮助5家分站单位尽快开展博士后工作,争取在较短时间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常州经开区组织部副部长周明珠对获批新设园区工作站满怀期待。“苏州工业园区自1999年设立园区工作站以来,已成功新建工作站3家、分站37家,集聚培养博士后375人”,尝到甜头的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发展处负责人表示,园区工作站为突破生物医药、纳米新材料等领域关键技术提供了科研生力军,为集聚青年英才提供了平台。

  截至目前,江苏已经建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461个、累计招收2.4万人、在站8003人,站均招收17人、平均在站率高达5.47人,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