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这条赛道为何那么牛?30位“创客”跑出2021年开年PB
2021/01/14 20:02  交汇点新闻  胡安静  

  交汇点讯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高速发展,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一批服务金融发展的新产品不断涌现,科技创新在为金融发展提供新动能的同时,也为百姓生活增添了许多新体验。1月13日-14日,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外部创新马拉松大赛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办,科技与金融碰撞擦出绚丽火花。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外部创新马拉松大赛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和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指导举办。大赛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区块链、金融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创新技术,以及在个人征信、流量运营、移动支付、网络金融、供应链金融、隐私保护等金融服务与管理相关场景下的应用。

  2020年11月大赛启动报名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累计吸引了来自江苏、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近200个企业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评,遴选出30家企业晋级总决赛。这30家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 12 家,拥有发明专利36项、软件著作权192项,团队核心成员平均年龄37岁,最小年龄23岁,院士1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11人。由他们带来的创新项目涉及金融大数据、网络安全、5G消息数字银行、金融风控系统等领域。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大赛一、二、三等奖。

  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介绍,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创新合作生态联盟的初步建立。其中,“创业者港湾”孵化平合,正在创业者、政府部门、高校院所、创投机构、核心企业、企业孵化器之间积极架起一座连接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桥梁,通过投贷联动机制,带动金融资本与创客产业对接,助推有潜力的创新企业加速成长,与创新团队携手共度成长瓶颈期,打造普惠金融供给的新模式。他表示,本届大赛入围总决赛的项目和企业,在优先获得建行投融资支持的同时,还将优先获得建行供应商合作机会。处于孵化期的优秀项目,将免费入驻“创业者港湾”,享受体系化的创新孵化服务。

  上海微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参赛项目“微京科技magictrade利率债智能投研系统”,斩获本届大赛二等奖,该公司董事长杨剑波说创业就像是跑一场马拉松,在跑的过程中要控制好节奏,什么时候领跑、什么时候控制节奏、什么时候加速、什么时候团队协作……这些技巧和资源组织的技能等需要创业者需要学习。同时,还要敏锐地发现市场的痛点,针对“痛点”创新。杨剑波希望通过参加专业性创新创业大赛,展示推广自己的创新产品,用“硬核”实力推动行业发展。

  新科技、新金融、新跨越,用科技赋能金融,用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外部创新马拉松大赛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将为更多的“创客”们提供支持,整合各类创新要素,助力金融科技“金种子”在江苏落地生根发芽。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实习生 沈舒雅/文 潘海兵 虞越 王瑞枫/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