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荐读丨新一期《科技周刊》来啦,@科研世界的青年人
2021/03/17 08:23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33期)

  【探索】

  精彩试读>>>

  瞄准国际前沿,紧扣国家战略 —青年科学家勇闯基础研究“无人区”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要更加鼓励青年科技人员投身基础研究。此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科技部也表示,国家科技计划在“十四五”期间,要全面推行青年科学家项目。

  挑战最难科学问题,在基础研究的“无人区”里竞赛,江苏一批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正在挑起大梁。二维量子材料、微纳尺度材料、光通信关键技术……他们紧扣国家战略,瞄准国际前沿科学方向,自由探索、大胆创新。在他们看来,基础研究领域充满未知和奇特现象,也充满无限可能和机遇。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对话科研世界的青年人——奔跑,听得到“与寂寞过招”的风声

  青年人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我国未来的发展对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更迫切的要求,面对新时代的呼唤和考验,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何自立?在科研人生中,孤独、迷茫和挫折,都是必经的风景。《科技周刊》记者对话三位不同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回顾他们打通科研之路的日子,就像在马拉松中咬紧牙关的奔跑,能听到的只有自己耳边的风声,每一个节点的冲刺激动人心,但更多还是耐得住寂寞的坚持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江苏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加速融合 ——“链长制”:用创新赢得产业话语权

  传统产业比较优势改变、新兴产业“缺芯少魂”、发展方式简单粗放……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增长极,江苏如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已经实行9个月的“链长制”正在探索答案。

  大半年时间里,在“链长制”的推动下,江苏产业链和创新链加速融合,基础创新的春消息直达产业分工的末梢神经,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诞生,江苏特色的“链长制”正用创新赢得产业话语权。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音频社交渐热,“所听”并非真实 ——人工智能时代,你了解“声音”吗?

  近日,美国一款即时性音频社交软件Clubhouse风靡全球,不到一年的上线时间,软件全球下载量突破800万。“Spaces”“对话吧”“SoundClub”等一系列类似软件紧跟其后,似乎都在暗示声音社交回归舞台。

  自出生后的第一声啼哭开始,我们与声音已经“相处”已久,但关于“声音”,或许我们还有许多方面值得深究。人工智能时代,声音在被捕捉、模仿、传输和理解的过程中,究竟经历了什么?本期《科技周刊》带你走进声音的世界。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