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校企合作添新篇 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新了
2021/04/16 17: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4日至16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以“智造农机、机遇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国家及江苏农业装备制造发展方向,集中展示行业中的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及未来发展趋势,为“十四五”期间江苏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开好头”。

  在展览期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展出的农业采摘机器人吸引了很多人的围观。“这款农业采摘机器人采用3D视觉实现目标精确定位,激光雷达引导,具备良好的越野爬坡能力等特点。”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刘永华院长说,“随着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农业严重面临劳动力不足问题。学院针对新形势下农业发展,紧密围绕教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思路,培养更多农机高技能人才” 。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智能、智慧农业装备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江苏积极依托高校、科研单位和农机企业,加快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坚持把乡村人力资源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

  近年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打造智能农机,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计算机、AI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培养农机智慧人才。展览会期间,江苏省农业“金扁担”校企对接日活动中,简祖平校长代表学校与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适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签约,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现代农业装备亟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交汇点记者 吕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