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国内外千余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聚会第三届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
2021/04/22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2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水利学会、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江办)主办,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在南京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论坛组委会主席张建云致开幕辞,江苏省副省长潘贤掌、中国工程院一级巡视员安耀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分别致辞。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水利部原副部长、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矫勇等先后作主题报告。

  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等十多个国家相关流域机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和世界气象组织的专家学者等100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除主会场外,主办方还在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设两个视频分会场,并通过新华社等媒体同时转播。本届论坛为期3天,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要围绕流域综合管理、气候变化与风险、水生态与水工程、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四大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旨在通过全世界水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决策者和实践者开放、坦诚、高效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助力解决当今最迫切的水问题。

  开幕式由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主持。开幕式后,围绕“流域综合管理”主题,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作了《两翼齐飞战略 助力长江水安全》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水利部原副部长、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矫勇作了《学好用好长江保护法》报告,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作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问题》报告,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作了《2020年长江洪水和水库群联合调度》报告。22日下午,中国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院士、澳门科技大学校长李行伟院士、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Roger Falconer院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Enda O'Connell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Steven Gorelick 院士等专家学者,围绕“气候变化与风险管理”主题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4月23日,围绕“水生态与水工程”和“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主题,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马洪琪院士、长江勘测设计研究院钮新强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胡春宏院士、加拿大女王大学John Smol院士等十多位专家学者还将分别作大会报告。4月24日,论坛围绕四大议题设置了4个并行分会,并设置了“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特别分会,专家学者将共同为应对全球变化及其带来的挑战提供智慧和方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廷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