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组织,“高安全性高性能三元动力锂电池模组的研发及产业化”成果鉴定会在宁召开
2022/05/30 15:19  新华报业网  

  5月28日,受常熟理工学院和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委托,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组织专家,在南京召开“高安全性高性能三元动力锂电池模组的研发及产业化”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志强主持,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秘书长蒋浩明出席会议,项目方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尚随军、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电芯中心主任傅裕到会汇报。

  本次专家鉴定组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校刚、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谢科予、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夏晖、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杨凯、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政策部副部长张永龙等5位行业资深技术专家组成。按照鉴定会程序,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专家鉴定组成员名单,由张校刚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鉴定组听取了项目汇报,仔细审查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经济效益分析报告、检测报告、科技查新报告、用户应用证明、相关知识产权证明等鉴定材料,经质询答疑和研究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在关键技术方面有创新,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成果鉴定。

  该项目紧紧围绕动力型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安全性能两个核心指标,由常熟理工学院和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协作攻关,突破了高安全性高性能三元动力锂电池模组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开发的新产品集合电池热失控保障烟道技术、电池模组密封防水防爆稳压阀、电芯过压保护双重安保技术、高能量密度硅碳复合材料使用技术,产品主要应用于物流车领域,实现了动力型三元电池的安全应用。研究成果有效推动了江苏锂离子电池以及新能源材料的研发和制造。

  协会将充分发挥省工信厅智库单位优势,集聚专家、技术、信息等创新平台要素,进一步承担新材料产品认定和科技成果鉴定等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在会员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中提供优质的专业化服务。(秉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