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谈哲敏气象院士工作站在宁成立,将打造重大气象科技产品
2022/07/15 19: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5日,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谈哲敏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江苏省气象业务中心举行,该院士工作站将对江苏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应对极端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能力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谈哲敏于202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致力于大气动力学、台风动力学与大气可预报性等领域的基础性理论研究。围绕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动力学及预测这一国际重大科学前沿,在大气边界层动力学、台风动力学和灾害性预测理论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研究成果,在天气动力学等领域产生了重要国际影响,为提高我国灾害性天气研究的国际地位、推动灾害性天气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揭牌仪式上,谈哲敏院士表示,院士工作站将着力聚焦对全国、特别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运行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极端气象灾害,如台风、暴雨和强对流等领域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力争实现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气象科学技术突破,研发出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气象科技产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美好生活对气象的需求。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毕宝贵出席并表示,谈哲敏院士将院士工作站设在南京气象创新研究院,是对江苏省气象系统的高度认可。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气象局联合建立的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作为气象部门首个新型研发机构,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高位推动下,在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两年多以来,不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学科特色明显、研究队伍精干、运行管理高效的新路子。江苏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优势,在院士团队的引领带动下,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形成气象高质量发展特色、亮点、优势。

  交汇点记者 张宣 通讯员 孙啸

  摄影 陈晓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