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促进科技投融资500亿元,江苏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亮出成绩单
2022/09/02 22: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日,江苏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工作推进会暨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举行。大会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科技服务工作做出指导。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南京专利代办处、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江苏银行及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单位、科技园区等10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会。

  “今年上半年,联盟科技服务进园区站点窗口超125家,服务100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超10000项次,促成科技投融资500亿元,服务科技企业2.2万家。”江苏省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代表联盟理事会亮出一组数据,为我省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集成服务支撑。

  “我们将从聚焦重点、完善机制、形成影响等方面,做好下阶段重点科技服务工作。”赵志强介绍,联盟将协同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协同举办好“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科技金融四项行动等活动;组织研制科技服务标准,编制好《科技服务机构星级评价规范》和《科技报告编写规范》,在标准建设与贯标中展现江苏特色、江苏水平,扩大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影响力,共同推动江苏省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会上还发布了技术转移、知识服务引导产业创新、科创载体助企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等五大专项联动服务产品,把握需求,深挖供给,聚合资源。面对科技服务需求“上不来”,服务资源“下不去”的问题,联盟正式上线“创新资源集成与推送服务系统”,通过“汇聚资源、集成服务、智能管理”,实现线上一站式科技对接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见习记者 程晓琳

  通讯员 孙欣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