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减负行动3.0”来了!专为青年科研人员而设
2022/12/08 22: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 (简称“减负行动3.0”),支持青年科研人员挑大梁、当主角,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质量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图源:视觉中国

  据了解,“减负行动3.0”将聚焦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紧迫需求,坚持减负与激励并重、授权与服务并举,持续深化拓展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将更大力度支持青年科研人员担纲领衔、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脱颖而出、改革青年科研人员考评机制、完善青年科研人员服务保障、优化青年科研人员成长环境。

  为充分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减负行动3.0”列出多个重磅举措,比如:鼓励更多青年科研人员牵头申报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40周岁以下(含)青年人才担任项目(课题)负责人和骨干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围绕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和基础科学前沿,省自然科学基金每年将支持1000名左右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创新研究;省高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每年立项800项左右,将主要面向35周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牵头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年度经费原则上60%以上用于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项目;省属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用于资助青年科研人员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0%等。

  为保障青年科研人员将主要精力用于科研工作,“减负行动3.0”将完善项目考核评价方式,对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项目和实施周期三年以下的省科技计划项目,一般不开展过程检查,三年以上的项目原则上只开展一次现场监督检查,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勇闯科研“无人区”;将推动省属高校院所对青年科研人员减少考核频次,实行聘期考核、项目周期考核等中长周期考核评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