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这场火焰蓝“迟到”的婚礼上,新郎誓言:守护你一辈子
2019/05/18 18:03  新华报业网  方思伟  

  

  交汇点讯 身着白色的婚纱,手捧鲜花,在消防员的列队“护送”下,经红色消防水管拉出的“幸福通道”,走向身着火焰蓝制服的新郎……这是18日上午,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内举办的一场特殊而隆重的婚礼。

  其实,这场婚礼早在两年前就应该举行。之所以一再“迟到”,主要源于新郎朱迅特殊的职业。

  1994年出生的朱迅是南京人,2017年他与相恋多年的女朋友吴冬玲领证结婚。由于当时的朱迅正在解放军某部服役,执勤训练和各项工作任务都比较繁重,小两口的婚礼就这样被暂时搁置了下来。

  

  “2016年开始,他在部队我们经常通过写信联系。”吴冬玲告诉记者。去年退伍后,已经怀孕的吴冬玲希望朱迅能够在家乡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能够多陪伴自己和家人,并补办一场婚礼。而此时,适逢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征召消防员。

  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朱迅锻造出了顽强的意志和优秀的体能,也更加坚定了他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力量的想法。怀揣“消防梦”的朱迅陷入了纠结:好男儿就应该护国安民,青春就该挥洒热血、收获荣光。而一个婚礼仪式,既是两人一直以来的愿望,又是弥补他对妻子的一份亏欠,“肯定希望他能陪着我,但成为消防员也是他的梦想,正好有机会,我们还是选择了尊重和支持他。”吴冬玲说。就这样,吴冬玲和双方父母都决定支持朱迅报名,朱迅最终也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了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新招录消防员培训大队二中队四班的一名队员。

  

  4月20日到达大队后,朱迅一直严守消防救援大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刻苦训练,团结队友,受到了所在班级和中队的一致好评。由于新招录消防员需要集中训练,吴冬玲早在心里做好了婚礼再一次延期的准备。

  5月5日,朱迅向大队提交了一份“呈请书”。在这封呈请书中,朱迅向大队领导说明了自己的情况。他写道:“为人丈夫,应尽责,婚礼的意义就像是从此时此刻开始,有个战友跟我共进退,一起欣赏这纷繁的世界,体味百态人生。爱人于我,更像是自己的另一双眼睛,代我发现我所不能触及的地方……我的妻子,对她来说,这场婚礼更是一种归属”。

  

  得知这一消息的培训大队领导一致认为,不能再让消防员的婚礼迟到,不能再让“消防嫂”失望。于是,大队不仅批准朱迅回家两天如期举办婚礼,还邀请他和他的妻子一起到培训大队举办一场“消防员婚礼”。得知这一消息后,朱迅兴奋地立即告诉了吴冬玲。在当天的日记里朱迅这样写道:“亲爱的妻,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迟到,我将身穿火焰蓝给你最美的婚礼!”

  

  婚礼现场,消防员们排列成一道人形拱门,拱门两侧排列成心形队列和英文组成的“我爱你”。新郎朱迅从另一头走入拱门,迎接新娘吴冬玲,两名消防员在新郎朱迅身后用吉他伴奏,全场齐唱《今天你要嫁给我》。“太惊喜了,根本没有想到。当时想能请到假就已经很开心了。”婚礼现场,吴冬玲捂着嘴说。

  两次的延期和两年等待,终于,这次换来的不是继续等待。两人互道誓言后,现场高喷车喷洒水花,全场放飞火焰蓝色的气球。

  

  “这次他们为了自己的家,婚礼不能再迟到。”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孙山在为新人证婚时表示,消防员既承担着家庭的责任,也连接着千万户家庭的幸福安宁。正如朱迅在誓言中说的那样,无论对妻子、对人民他都会“实现我的诺言,守护你一辈子”。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文 万程鹏/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