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高速公路服务区有多洋气?来看下试运行的阳澄湖服务区就知道了
2019/05/20 07:08  新阳澄湖  

  5月19日,以“全国第一、国际领先”为目标,以“梦里水乡、诗画江南”为设计理念,以苏州“一街三园”为特色,全新打造的阳澄湖园林式主题服务区投入试运行。

  

  

  阳澄湖服务区主体大楼改造紧扣苏州园林风格,外立面整体采取了吴冠中大师水乡水墨画的抽象线条,提取并重新使之具象化。通过外部大型水景的营造、白墙黛瓦的人字坡天际线,以及宅前屋后的乔灌木,整体构成了中国水乡的“梦境”。最终达到“不入苏州城,尽览姑苏景”的目的。

  

  

  阳澄湖服务区主楼内设置了一条宽8米,长140米的景观河道,经提纯净化的阳澄湖湖水潺潺流淌,诗情画意。

  

  新建的天幕主楼(含两侧的非遗馆及科技馆)、中央餐厅、精菜馆、水产市场、园林等,总建筑面积达5万平米,是国内体量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主体建筑总长度260米,高度14-24米,气势恢宏。主体大楼入口两侧是涵碧园林。涵碧园林左右两片的镜面水池总面积达1800平方米,搭配简洁古朴的艺术小品及树木,成为建筑入口的视线焦点。粉墙黛瓦倒映在镜面水池里,好似一副深邃的图画展示在大家眼前。

  

  服务区河道上有一共有五座沟通街区的桥梁,除去中间的主通道外,包括两座现代的玻璃桥和两座石桥。这两座石桥均来自江南乡间,拥有近百年的历史,由专人负责在当地拆解、编号记录好,拿到阳澄湖服务区后按照图纸恢复原状,让游客感受到古色古香的历史感。

  

  

  河道两侧形成南、北商业步行街,由桥廊相连,并穿插亭台楼阁。各式旺铺分布两岸,河上石桥罗列,水中亭台呼应,与水下涟漪相映成趣,水中渔舟泊岸,与远处鱼篓雕塑遥相呼应,锦鲤畅游其间,一派水乡生活的惬意景致。

  

  

  顾客穿梭在如诗如画的古街河道,仿佛置身于梦里水乡,一边品尝美味,一边欣赏美景,还情不自禁的拿起手机不停的拍摄,放到朋友圈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阳澄湖服务区针对消费者需求不断多样化发展的趋势,打破常规,引进了餐饮类、外带类、零售类、科技文化服务体验类四大类别业态,其中非餐饮类业态占比超过70%。阳澄湖服务区引进品牌多达51个,既有国际知名的汉堡王、肯德基、DQ冰雪皇后、面包新语等,又有国内畅销的猫屎咖啡、名创优品、绝味鸭脖、吉祥馄饨、R&B巡茶等。中华老字号稻香村、采芝斋、褚老大、乾生元、叶受和等也纷纷入驻。其中,面包新语、名创优品等都是国内首次进驻高速公路服区。

  

  

  

  阳澄湖服务区自2018年6月16日正式破土动工开始改造至今,历时336天完成主体改造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主体大楼中的非遗馆和科技馆暂时还在紧张装修,未对外开放,下一步阳澄湖服务区将加紧整体改造收尾工作,完成精菜馆、园林、绿化提升、外场标识标记、辅房出新、零星项目等工程的建设任务,力争在6月份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