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吃地铁”小视频热传!打卡旅游成为一种好玩的传播形式
2019/10/19 22:06  新华报业网  陈彤  

  

  交汇点讯 网上热传的一段“吃地铁”小视频,让山城重庆特殊的地理环境得到关注,引得全国游客蜂拥而至,游客们在亲眼目睹地铁穿楼而过的景象时,也不忘模仿拍一段“吃地铁”跟亲友们分享。这种网红地打卡的旅行方式,受到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的推崇,他认为,旅游网红地实际上是当地特色的符号,打卡旅游是媒体传播与实际旅行活动相互印证的体现。

  

  李栓科

  当下社会已经进入全民摄影时代,对百姓来说发现美已不是难事,而要记住美景美食背后的故事,还需要旅游经营者多动动脑筋。“中国的游客已经不再是走马观花式的旅行,他们更想拥有体验式旅行,真正看到美景背后的故事,体验民俗。”李栓科向记者表示,差异化之美是吸引百姓走出家门的主要原因,研学游、深度游、养心之旅……越来越多的不同的旅游商品充斥市场,这恰恰反映了游客的多样化需求。而对于旅游经营者来说,要满足游客对差异认知的好奇心,不断深挖当地文化,精耕细作讲好故事,利用自然禀赋,打造游客梦中的“远方”。

  

  李栓科在对话沙龙环节

  以盐城大丰为例,大丰东临黄海,海岸线112公里,沿海滩涂面积10万公顷,是亚洲最大的一片滩涂湿地。亚热带和暖温带的过渡性气候,贝壳类、鱼虾蟹以及软体动物等随处可见,候鸟爱吃的植物种子也分布广泛,因而每年到了秋高气爽的迁徙时节,大丰区黄海滩涂就引来众多候鸟栖息。“黄海滩涂非常适合拍摄候鸟,而真正掌握拍摄候鸟技巧的人却不多,如果能在游客拍鸟的时候给予指导,让游客带着美景照片回家,这张照片就会成为最好的黄海滩涂宣传照。”李栓科从专业角度为大丰旅游发展给出自己的建议。

  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社长,李栓科曾在卫星地图上观察过苏北的海岸线。“苏北的海岸线是全国唯一一直受侵蚀后退的海岸线,历史上黄河夺淮入海,泥沙大量淤积,现在我们脚下的土地就是那时留下的。而后来黄河归位,泥沙变少,但是黄海的波浪又开始发威,侵蚀后形成大量湿地。”这样独一无二的地理特征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才是打造新兴旅游目的地过程中应该牢牢抓住的特色,并不需要千篇一律地建成海上游乐园。

  交汇点记者 陈彤/文 王昊晨/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