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省内多家旅游景点关闭!
2020/01/24 23:00  新华报业网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身体健康。南京钟山风景区、南京玄武湖景区、扬州廋西湖、连云港花果山等江苏多家景区和场馆发布关闭或暂停营业公告。

  目前已实施闭园的景区如下:

  【全省】

  新华书店:

  1 月 24 日,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全省所有新华书店卖场暂停营业!公告显示,为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 2020 年 1 月 24 日(除夕)起,各县市所有卖场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各市县公司通过门店公告、微信公众号、当地媒体等多种形式,发布暂停营业信息。

  【南京】

  钟山风景区:

  1 月 24 日起,钟山风景区所属的明孝陵、灵谷寺、音乐台、美龄宫、白马公园等收费景点,明孝陵博物馆、孙中山纪念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等文博场馆暂停开放。紫金山索道、区内电瓶车等设施停运。中山陵预约系统关闭,已预约游客不计入信用名单。各网络销售票按原渠道退回。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玄武湖景区(含情侣园):

  1 月 24 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莫愁湖景区:

  1 月 24 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红山森林动物园

  1 月 24 日 8:30 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网络订票的游客可在原购票平台办理退票手续。

  雨花台烈士陵园

  1 月 24 日起闭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清凉山公园

  1 月 24 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国防园:

  1 月 24 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古林公园:

  1 月 24 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南京老山森林国家公园:

  1 月 24 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购票游客可全额退款。

  南京博物院:

  1 月 24 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1 月 24 日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南京市栖霞山景区:

  1 月 24 日起闭园(栖霞寺 2020 年 1 月 24 日除夕撞钟活动同时取消),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南京图书馆:

  1 月 24 日起闭馆(含 24 小时自助图书馆)。读者活动延期开展,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金陵图书馆:

  1 月 24 日起闭馆,各类活动延期开展,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南京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

  1 月 24 日起闭园,具体开园时间待定。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1 月 24 日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所有购买门票的游客可至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

  南京市博物总馆:

  1 月 24 日(除夕)起,所属之南京巿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八路军驻京办事处)、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渡江胜利纪念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等场馆实施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

  1 月 24 日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中山植物园:

  1 月 24 日 10:00 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网络订票的游客朋友在原购票平台办理退票手续。

  珍珠泉风景区和佛手湖郊野公园:

  1 月 24 日 10:00 起闭园(春节期间的所有节庆活动同时取消),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先锋书店:

  所有门店(包括南京先锋五台山总店、骏惠书屋、颐和书馆、永丰诗舍、总统府文史书店、夕佳楼民国书院、南博新生活书局、玄武湖诗歌书店、玄武湖虫子书店、先锋诗人之家,以及安徽碧山书局、桐庐云夕图书馆、陈家铺平民书局、厦地水田书店、无锡惠山书局)1 月 24 日起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南京汤山阳山碑材、紫清湖大马戏及野生动物世界等景点暂停开放:

  1 月 24 日起,汤山阳山碑材、汤山方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猿人洞、蒋氏别墅、矿坑公园(含矿野拾趣乐园、游客服务中心、卡丁车、热气球、伴山营地)、紫清湖大马戏及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熊猫乐园)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网络订票的游客朋友在原购票平台办理退票手续。

  南京夫子庙:

  1 月 24 日起,夫子庙游船停运;中国南京科举博物馆、夫子庙大成殿实行临时闭馆措施;南京夫子庙展览馆(含中国书院历史陈列馆、民间艺术大观园、聚星亭)、王导谢安纪念馆闭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江苏省美术馆:

  1 月 24 日起,江苏省美术馆暂停对社会开放,各类公教活动延期开展,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南京总统府景区:

  1 月 24 日 8:30 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江苏省文化馆:

  1 月 24 日起暂停对社会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南京市文化馆:

  1 月 24 日起实行闭馆,取消所有的公共活动,具体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浦口区图书馆(含 24 小时自助图书馆):

  1 月 24 日起闭馆,各类活动延期开展,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江苏大剧院:

  取消春节期间举办的所有演出项目及公共文化活动,水滴影院、美术馆等公共区域实施闭馆。

  南京鸡鸣寺:

  1 月 24 日 12 时起暂停对外开放,取消除夕当晚的撞钟、祈福等活动。

  南京城墙:

  1 月 24 日起,南京城墙闭园,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经网上购票的游客,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将原渠道退票。

  【扬州】

  扬州瘦西湖景区:

  1 月 24 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扬州博物馆:

  1 月 25 日起,扬州博物馆(含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佛教文化博物馆、马可波罗纪念馆)闭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扬州科技馆:

  1 月 24 日起闭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目前,个园、何园、大明寺、汉陵苑等景区均已暂停对外开放,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原定春节期间举行的各类活动取消。

  【连云港】

  花果山风景区:

  1 月 24 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海上云台山景区、世外桃源风景区:

  1 月 24 日起,连云港海上云台山景区、世外桃源风景区(保驾山、枫树湾、船山飞瀑)暂停营运,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连云港市文化馆:暂停举办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暂停各场馆活动的网络预约,何时恢复将另行通知。

  连云港市民俗博物馆:各项文化活动暂停举办。

  连云港市图书馆:暂停举办文化活动。

  连云港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原定开展的春节期间室内读者活动全部暂停,后续开展时间另行通知。图书借阅服务正常开放。

  连云港市博物馆:观众须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户口簿、护照等)接受查验,进馆后,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预防措施;观众需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安检及体温检测,对体温检测超过 37.5 ℃(含)的谢绝入馆参观;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使用语音导览辅助参观。

  连云港市美术馆:使用专业设备对所有入馆观众进行体外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 37.5 摄氏度),或有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者,将对其参观进行劝阻;观众须接受查验,进馆后,需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预防措施。

  【徐州】

  1 月 24 日起,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州汉文化景区、徐州博物馆、徐州汉画像石馆、徐州市户部山古民居、徐州市项羽戏马台、新沂窑湾古镇景区、马陵山景区均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徐州市龟山景区原定 1 月 25 日起举行的 " 品传统年味迎庚子鼠年 " 系列文化活动全部暂停。景区内的龟山汉墓陈列馆、圣旨博物馆、点石园石刻艺术馆自 2020 年 1 月 24 日(除夕)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徐州乐园糖果世界暂停营业,已经预订门票的游客可在票务购买渠道办理退票。

  【镇江】

  金山公园:

  1 月 24 日上午 9: 00 起该景区实施闭园,再行开放时间及相关信息将另行通知。

  【无锡】

  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1 月 24 日 12:00 起闭园,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已购票游客可通过原渠道申请无损退款。

  无锡市图书馆:

  对进馆读者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37.5 ℃)或有发烧、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者,将予以劝离。对拒不配合者,将报告预防机构和公安机关。取消春节期间(2020 年 1 月 24 日— 2 月 8 日)读者活动。

  【常州】

  常州三杰纪念馆:

  1 月 24 日起,实施闭馆,再行开放时间及相关信息将另行通知。

  常州天宁禅寺:

  取消原定于 1 月 24 日晚(除夕)举行的除夕祈福撞钟仪式及祈福法会等活动,仅保留自主进香、礼佛和游览活动(开放时间:1 月 24 日晚 8 点至 1 月 25 日凌晨 2 点)。此前发出的贵宾证、嘉宾证、工作证及门票等仅作为除夕夜入寺进塔凭证。另外,春节期间天宁禅寺、天宁宝塔正常开放。

  中华恐龙园:

  目前景区正常运营。临时调整票务政策:已购票的游客可将门票改期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前任意日期,在网上购票的游客找原购票平台办理。如 2020 年 12 月 31 日前无法到访的游客,可办理退款。

  常州市金坛区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自 1 月 23 日起闭馆。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宿迁】

  真如禅寺:

  1 月 24 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同时,该寺原定的除夕撞钟法会取消,由寺院常住法师为大家供灯祈福,除僧人早晚功课之外,暂停一切佛事活动,相关后续工作安排将根据情况另行通知。

  1 月 24 日开始,宿迁市泗阳县一次性取消 12 项春节期间文旅活动:

  原定于 1 月 20 日— 2 月 9 日开展的成子湖滑雪童趣园取消。

  原定于 1 月 26 日上午开展的成子湖民俗展演活动取消。

  原定于 1 月 20 日 -2 月 9 日开展的冰雪冬令营活动取消。

  原定于 1 月 22 日 -2 月 9 日开展的成子湖美食节活动取消。

  原定于 1 月 25 日— 2 月 9 日举办的 2020 泗阳首届妈祖祈福赏灯大庙会活动取消。

  原定于 1 月 24 日— 2 月 9 日开展的泗阳爱园镇百年梨园灯光展活动取消。

  原定于 1 月 26 日举办的 " 博物馆里过大年 " 活动取消。

  原定于 1 月 27 日 -2 月 29 日举办的 2020 泗阳县第 21 届(春节)房展会活动取消。

  原定于 1 月 1 日 -2 月 9 日开展的乡镇(街道)春节系列文艺活动取消。

  原定于 2 月 6 日开展的第四届泗阳县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取消。

  原定于 1 月 -2 月开展的 " 文化下基层欢乐千万家 " 活动取消。

  原定于 1 月 -2 月的开展 " 缤纷的冬日 " 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取消。

  咨询电话:0527-85214334

  【盐城】

  东台西溪景区:

  原定举行的盐城 " 东台西溪 • 遇见年味 " 新春系列活动已取消,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和海春塔苑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从正月初一开始到正月初七,东台西溪景区将推出手机游西溪系列栏目。

  中国海盐博物馆:

  自即日起,海盐博物馆馆区、盐渎明城馆区(盐城博物馆、盐城市水浒文化博物馆)、陆公祠暂停春节期间展厅集中开展的各项社教活动、以及各类要求人员集中的志愿服务

  【苏州】

  1 月 25 日起,苏州博物馆、苏州碑刻博物馆、苏州戏曲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暂停向公众开放,恢复开放时间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