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最美逆行者 |年味就在守望相助里
2020/01/27 13: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朋友圈刷屏的凌晨聊天记录,意味着南京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1月25日凌晨0:13分,总调度李晨发出农历新年的第一道指令。15分钟后,第三小组的两位队员整装出发。

  凌晨3:26分,消毒组吴起新完成应急车消毒。3天没回家了,他说他要看着每一位队员平安归来。

  远在武汉的江苏医疗队队员,自除夕夜出发后,每一条消息都让人牵挂。

  147人组成的江苏医疗队26日下午抵达武汉,17点便开始接受集中培训,内容涉及防护与诊疗。

  徐矿集团呼吸内科专家贾晓民说,武汉济和医院位于蔡甸区。两天前该院腾出了外科、内科、妇科等五个病区,迅速建成蔡甸区新型肺炎集中收治区,目前收治人数达200人。

  与贾晓民一同前往湖北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的两位女队员在住地宾馆拿起剪刀,互相剪短了心爱的长发。

  她们说,这样为了更好地投入医疗救治工作。

  江苏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教授表示,口罩一般4小时就应该更换一次。用过的口罩外面可能有污染,脱口罩时尽可能不要接触口罩的外面。

  居家通风非常重要。每天通风2-3次,每次半小时能把环境里的病毒大量稀释掉,这样病毒对人体就不一定能起到致病作用。

  1月26日早上,3万多箱爱特福84消毒液全部装车完毕,18辆满载淮安人民深情的疫情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全部奔赴武汉。

  经与武汉方面沟通,这些车辆不进入武汉市区,停在武汉城区外围,由武汉方面驾驶员接车。卸货后由武汉方面对车辆进行消毒后,将车交于淮安驾驶员开回。

  东部机场集团7家机场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作业,加大人流密集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的力度和频次。每天夜航结束后,保洁人员对航站楼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洗。

  备受关注的雷神山医院建设中,也有江苏上市公司的身影。1月26日,在与武汉医疗系统充分沟通后,苏宁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定向向新建的武汉“雷神山”捐赠200万物资,包含医院建设需要的办公电脑、空调、热水器等几乎全部家电及食品饮用水等物资,进一步支持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南通精华制药集团加快生产,紧急调运“正柴胡颗粒饮”“金荞麦片”等名药,通过快运绿色通道发往湖北。

  苏州高新区健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内,50余名身着消毒服的工人正在生产线前赶制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用品。

  团圆是春节永恒的主题

  然而,在事关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疫斗争面前

  逆行的背影成了守望相助最浓的年味。

  无论是一线救治患者,

  还是紧急调运药品,

  亦或是精准制订措施,

  所有的支援和加油都值得喝彩。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文 刘畅方达 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