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春节六日观·吃住行游购娱|有了高铁,返乡路不再遥远
2020/01/27 21:32  新华报业网  

  前言:这个特殊的春节,让我们一起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对于很多不能直接为武汉做些什么的人来说,安安稳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不给国家添乱,也是很好的贡献!

  近十年来,每年春节前从南昌回淮安的胡青乘坐火车到南京后,都要再次换乘大巴。

  “跨省从南昌到南京,高铁行程只需约4个半小时,从南京到淮安却要3个小时。”胡青感叹返乡没有高铁的苦恼,回家的路太遥远了。

  2019年底,徐宿淮盐高铁开通,令人在他乡的胡青兴奋不已——终于梦想成真,可以坐高铁返乡。

  2020年春运开启不久,胡青就买好了车票。返乡日来临,他从南昌西到南京南后,由于没买到南京南到淮安东G7792次车票,胡青换乘一辆高铁到徐州东,17点30分,再次换乘的D5679由徐州东驶出,1小时20分钟后,抵达淮安东站。

  虽然中转了几次,不像从北京、重庆和成都等地到淮安有直达的高铁,但对于胡青来说,出行体验已经天翻地覆,一路轻轻松松。

  D5679列车长席王亮跑了20年春运,徐宿淮盐高铁开通后,他从普速列车转岗到高铁,总体感受用一个字描述就是:快!“不只是高铁速度快,”席王亮说,节奏也快了,每一趟乘务2天,第1天始发站是徐州,早上7:50发车,往返盐城之间要每天5趟,晚上住在盐城,第2天早上9:05,从盐城发车,往返5趟后,终到徐州是21:12。

  席王亮感受中的“快”,旅客的感受更加特别。

  “以前在普速列车上,车厢拥挤,旅客带着大包小包,一脸疲惫,现在,高铁上的画面完全变了,旅客表情很轻松。”席王亮说,徐宿淮盐高铁开通后,直到春运以来,很多沿线旅客脸上都挂着微笑。

  包括胡青也是,一路上,他都在拍照,“虽然经常乘坐高铁出行,但能坐高铁回老家,感受完全不同。”

  胡青非常关注江苏高铁发展,宁淮和南沿江等高铁正在建设中,眼下,他最期待的是,2020年底,连淮扬镇高铁全线、连徐高铁和盐通高铁将要通车,届时,不只是回淮安方便了,从全国各地到苏北每个城市都不再遥远。

  记者从南京陪着胡青一路到淮安后,再从高铁站坐车来到盱眙。

  行驶到乡村公路上,又是一番感受——农村路上往来的车辆不断。路好了,车多了,农村也变了。经过的村庄,一排排两层楼房前,因为贯通了水泥路,许多人家门口,都停着小汽车。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