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12345诉求”透出住宿业回暖信号,这些政策措施给酒店“扶一把”
2020/03/24 21: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4日,盐城市税务局、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先后拨打当地酒店管理者戴程的电话,介绍疫情期间住宿业相关扶持政策。此前,戴程向盐城12345询问,对于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酒店是否有一些政策帮扶?据“省12345在线”统计,此前一周全省12345平台受理酒店住宿业诉求近1200件,主要为扶持政策、复工申请、防疫防控等方面的咨询。

  戴程是盐城市众创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盐城市云创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这两家公司经营的两家酒店,都属于中端连锁品牌,共有客房近300间。两家酒店都在1月30日停业,3月1日才复工。停业期间,两家酒店的房租、人员工资等固定成本支出约100万元,损失营业额约200万元。

  盐城市税务局答复,该市酒店无论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都可获得如下6

  项疫情相关税费优惠:对纳税人自2020年1日1日起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企业所得税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在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方面,在一定时段内实行免征、减征、缓征;从2020年2月起,盐城市对企业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5个月;暂免征收2020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盐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樊蓉告诉记者,上述6项政策,除第四项适用于盐城等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设区市外,其余5项都适用于全省酒店住宿企业。此外,企业、个人发生的疫情相关捐赠,也可享受相应税收优惠。纳税人直接申报,相关证明材料留存备查即可。

  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答复,根据国家发改委精神,江苏对高耗能行业用户之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电费。这一阶段性降成本政策,适用于用户在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的用电。该公司还实施“复工复产一家、用电检查跟进一家”的服务方案,“一对一”提供全方位电力体检,帮助企业用好惠企政策。戴程所在公司经营的两家酒店,由物业“转供电”,电费直接交给物业公司。对此,供电公司表示,该公司按到户价格的95%向物业公司收取电费,上述酒店及同类情形的用户可与物业公司协商最终电价。

  戴程告诉记者,两家酒店员工都是本地人,复工比较顺利。酒店地理位置较好,二十多天来客房出租率逐渐增加到40%以上,入住的都是商务客人。他从当地酒店行业协会的微信群中获知,当地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回升到35%至40%,虽暂未达到盈亏平衡点,但已经给经营者很大的信心,不少同行在抓紧招聘员工,加快恢复经营。

  链接:6项疫情相关税费优惠

  一、对纳税人自2020年1日1日起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企业自主进行免税申报,无需办理有关免税备案手续,但应将相关证明材料留存备查。

  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企业所得税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困难行业企业,包括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四大类,具体判断标准按照现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执行。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须占收入总额(剔除不征税收入和投资收益)的50%以上。

  相关企业在进行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适用延长亏损结转年限政策声明》。

  三、在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方面,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免征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雇主缴费(不含应由个人缴费部分);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企业,在享受减免政策后本年度内缴费仍有困难的,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企业只需按原规定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即可直接享受社保费减免。

  四、从2020年2月起,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设区市,对企业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5个月,个人缴费部分不实行减征。

  企业只需按原规定申报缴纳医疗保险费,即可直接享受社保费减免。

  五、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纳税人,暂免征收2020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今年4月、7月办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前,纳税人在网上填报申请资料,税务机关即时核准。

  六、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单位代扣代缴或个人自行申报时无需申报这部分收入。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