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首个“电子封条”长啥样?内置摄像头可随时报警
2020/07/04 08:44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魏静 记者 孙旭晖)日前,江苏首个 " 电子封条 " 在宿迁市泗洪县启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 电子封条 " 仅从外观上就能看到满满的科技感,最厉害的就是它还配置了一套摄像头感应装置,一旦被查封的房产出现异常," 封条 " 就能自动报警、播放提醒音频和视频,还会立即进行摄像,锁定证据,并将信号传送到执法人员的手机终端。

  △ 执行人员对涉案房屋使用电子封条

  " 我们启用这个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封条’,在全省的人民法院是首家。" 宿迁市泗洪县人民法院介绍," 电子封条 " 运用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封条上印有 " 法院查封 " 和 " 严禁破坏 " 等字样。

  △ 封条上配有摄像头、显示屏和公告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的纸质封条不同,这个 " 电子封条 " 的外观上就科技感满满:整体呈长方形,突出放大的黄底 " 封 " 字格外显眼,还配有摄像头、小电子屏、查封公告放置区、二维码等科技因素。其中,内置的摄像头感应装置最显眼。" 可以对涉案房产进行监控,一旦被执行人或其他人员试图破坏、开启房间,它便会自动播放法院的警告音视频,告知擅自破坏封条的法律后果。" 执行人员介绍,不仅如此,如果对方不听劝告,摄像头就会立即锁定现场证据,并把录下来的影像回传到执法人员的手机上,帮助法院及时知悉情况,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 想要突破‘电子封条’的难度和代价就很大了,即使有人硬闯,执行人员也会在几分钟内赶到。" 法院介绍,电子封条的启用,开启新的 " 互联网 + 智慧执行 " 的执行新模式,为解决执行难增添利器。不仅在执行中对转移毁坏行为的处理更加及时、智能,能够有效威慑被执行人,同时,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有力提升司法权威和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通讯员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