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全部完成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正式竣工,标志着全省"十三五"规划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提前半年全部完成。

  连云港市赣榆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投资5.62亿元,包括完成莒城湖水厂建设,关停98座农村小规模水厂,更新改造323个村的老旧供水管网。工程竣工后,当地区域供水入户率达到100%。

  连云港市创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远方说:“莒城湖水厂总投资4.15亿元,总规模设计生产能力是15万吨每天,受益人口80万人。”

  农村饮水安全是完成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我省“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围绕城乡一体化供水、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目标,推动城市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全面开展水源地达标建设,着力提升供水各环节信息化管理水平,更新、改造、配套农村供水管网4200余公里,全面关停并购农村小水厂,供水率不高、水质不达标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夏敬栋 连云港台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