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首向自贸区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可评两大主导产业专业职称
2020/07/08 13:2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记者7月8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成立中国(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电子信息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和中国(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石化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分别负责自贸区南京片区电子信息工程和石化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审工作。

  自贸区南京片区电子信息、石化工程高级职称评审权的下放,是江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全面落实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放管服”改革任务,为自贸区着力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的一项具体举措。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此次向自贸区南京片区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重点着眼于支持区域集成电路和生命健康主导产业发展,引导自贸区南京片区加快形成导向明确、精准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科学化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与其主导产业相适应的人才评价制度,更进一步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最大限度放大改革效应。

  中国(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自贸区南京片区集中发布政策,打造创新、产业、开放“三大高地”,提出要最大限度支持创新驱动和主导产业发展,最大限度激励高科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此次片区集成电路和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获批高级职称自主评审权对抓住人才这一根本动力和关键,加快产业高端人才吸引集聚、培育产业头部企业都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江苏近年来纵深推进职称制度和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围绕服务国家和江苏发展重大战略、重点领域,江苏将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进一步简政放权,最大限度释放和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人才动力。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