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戎耀今生”,听江苏退役军人党员上“微党课”
2020/07/11 20: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1日,“戎耀今生”首届江苏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总决赛在宁举行。从全省6000多位报名参赛的退役军人中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登台授课,在决赛讲台上角逐优胜。他们来自党政机关、基层社区、企业单位等不同岗位,从国与家、情与理、言与行等不同层面,诠释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讲好身边的感动故事,抒发“戎耀今生”的真情实感,展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奋进风采。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出席并颁奖。

  “2013年3月6日深夜,年仅27岁的退役军人张森,为救落水者不幸沉入水下。等我找到英雄,他的双手依然保持着奋力托举的姿势!这就是我们的战友,这就是退役军人!在群众需要时、义无反顾、勇于逆行、敢于牺牲。”宿迁黄河水上救援队队长王爱东第一个登台授课,他用亲身经历讲述退役军人的勇敢担当。

  观众席上,有人悄声点赞:“真正的戎耀今生!”“他们讲述的、经历的,令人感动!军装脱下志未改,初心不忘建新功。”观众崔露微这样表达现场聆听党课的感受。其余9位退役军人依次登台,为观众带来一次次令人动容的生动“微党课”。

  这次竞赛活动,是江苏省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部署,打造全省退役军人“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品牌的又一举措,旨在探索创新基层党务工作新途径,培养建强退役军人党员骨干队伍,引领广大退役军人争做党的忠诚维护者、新时代的奋斗者、正能量的传播者。

  自年初开展以来,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克服疫情影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身教与言教相一致、说功与做功相统一,深入宣传发动,自下而上组织退役军人党员骨干上讲台、进课堂,举办110多场次竞赛。

  来自党政机关、基层社区、企业单位等不同岗位的60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踊跃报名参赛,23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登台授课。为扩大“微党课”教育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网上展播同步举行,累计访问量超过40万人次、点赞量达13.6万人次,接受网上教育达100余万人次。

  据悉,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制作总决赛专题片在新闻媒体播出,组织优秀选手巡回授课,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交汇点记者 唐悦 实习生 刘春 文/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