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最大规模区级公益服务采购落地江宁
2020/07/13 08:18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唐悦 刘春  

  记者9日从江苏政府采购网获悉,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广发“英雄帖”,首次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1500万元、128个公益服务项目。当地10个街道201个社区还将配套采购资金,总资金池将超过5600万元,创当地采购社会公益服务新纪录,这也是目前全省最大规模区级公益服务采购,为全省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提供了新范本。

  公益创投是一种新型的公益资本投入方式,主要向初创期和中小型公益组织提供“种子资金”,政府则通过公开招标和定向委托等形式将专业的公共服务转交给专业的社会组织承接。江宁区在财政“过紧日子”的情况下,民生保障力度没有下调,决定拿出1500万元扶持公益创投项目,比去年资金量提升了33.9%。

  据悉,此次项目需求涉及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公益内容。今年单个项目资金比例提升了27%,平均11.8万元,20万元的项目也比往年增多,对社会组织更有吸引力,竞争也更激烈。此次创投设置了更高门槛,对承接社会组织成立时长、专职人数、资质等级等,都有新要求。

  江宁区民政局社管科科长陈荣洁介绍,今年该区首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立项,更加注重培育本土社会组织,并向3A级以上优质社会组织倾斜,采购流程更为严格,最终目的是为了探索形成品牌社会组织和“公益优品库”,让群众受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刘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