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打赢防汛硬仗,他们撑起“不断线”的通信网络
2020/07/14 2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4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汛期以来,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累计出动应急通信抢修人员1.5万人次、抢修装备1万多台次,保障通信网络稳定运行,群众日常通信不受影响,政府防汛指挥调度畅通。

  抢修人员赶往需要维修的设备点

  为了给打赢防汛硬仗提供坚实支撑,提升应急保障人员的专业技能与实战经验,6月12日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开展2020年江苏省军地联合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7月12日省防汛指挥部启动江苏长江、太湖地区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后,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将应急通信保障响应等级提升至Ⅱ级,并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进行部署。

  常州电信工作人员冒雨抢修光缆 葛肃纳摄

  汛期以来,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重点排查地势低洼、江海湖堤等区域的机房、配电房、防雷接地和通信设施安全隐患,累计整改隐患1.3万多个;对应急通信车、卫星电话等重要防汛装备开展检查保养,对核心及节点机房油机及蓄电池进行放电测试,对救生衣、抽水泵、冲锋舟等防汛物资进行补充储备;严格落实7×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重点机房和重要区域值守,做到上级指令随时落实、紧急情况及时出动、受灾救灾情况实时报告;持续做好低洼区域设备设施巡查巡防,及时动态调整防汛重点区域和设施,优先抢通干线光缆等重要设施,重点保障党政军和各级防汛指挥机构通信安全。

  徐州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抢修

  7月11日,徐州睢宁县八里村一处路基坍塌,波及此处一机房。该机房是核心机房,承载八里村附近1/3的通信业务。徐州移动网络保障人员李宁收到报警后,立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他们冒着瓢泼大雨查找断点、布放光缆。虽然现场不时有瓦砾、土块掉落,但是他们克服困难,奋战4个小时,完成抢修任务。

  苏州电信与当地水利部门共同打造智慧水利信息化平台,实现关键区域电子监控、水位智能预警、闸站自动化控制等功能。进入汛期后,苏州电信项目组对重要防汛点位进行现场勘察、检查设备及系统运行状况,并优化智慧水利信息化平台的功能,发挥“信息化防汛”的作用。

  “智慧水利”助力信息化防汛

  截至7月14日14时,江苏受灾区域累计退服基站12047个,处于退服状态基站16个;累计受损线路57条、219.54公里,当前受损线路4条、0.3公里,受灾区域无乡镇级通信全阻,网络运行平稳。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