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首次采用信息化手段!江苏以更严标准开展年度水路运输业核查
2020/07/15 21:47  新华报业网  

  根据交通运输部部署,江苏自7月9日起开展2020年国内水路运输及其辅助业和国际船舶运输业核查工作。此次年度核查,江苏将首次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

  本次核查对象包括:国内水路运输、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者和国际船舶运输经营者,国内船舶代理、水路旅客运输代理、水路货物运输代理经营者。核查重点内容为:企业自有运力、安全管理制度、海务或机务专职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以及船舶的营业运输证、船舶登记、船舶检验、安全管理等相关证书的有效性等。

  本次核查较往年更为严格。按交通运输部要求,水路运输管理部门需要逐一核查企业所属船舶经营资格保持情况,不符合年度核查要求的船舶将实行“一票否决”,该船舶所属企业核查不予通过,并进行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对问题企业和船舶实施清单管理、建立台账,督促企业整改,并在整改到期后开展复查,逐一销号管理。对整改到期后复查仍不合格的企业,按规定撤销其经营许可;对整改到期后仍不符合资质条件的船舶,按规定撤销其船舶营运证件。

  江苏将首次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年度核查。企业通过“江苏省运输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上传核查材料,由管理部门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作出年度核查通过或不通过的决定。企业需根据核查结果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管理部门。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