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暑期出游报告:统筹疫情防控和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提振市场信心
2020/07/15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暑假即将来临,随着允许跨省跟团游的信息发布,提振了旅游市场供需双方信心。总部位于苏州的同程旅行日前发布《2020暑期居民出游趋势报告》,对今年7至8月份居民的旅游度假需求趋势研判。

  ——暑期周末游最受欢迎,主要景区双休日客流占比超四成。

  报告指出,7月13日至8月31日为2020年暑期旅游旺季,最热门的出游类型为周边游。从全国主要旅游景区在整个暑期的客流量变化趋势来看,几乎每一个双休日都是景区的客流高峰。从具体数据来看,每周的周边游客流中,周六和周日分别占比22.5%和23.2%,基本相当于平日客流水平的两倍。

  数据表明,暑期全国主要旅游景区的周末客流高峰时段主要以本地居民和周边自由行游客为主,同时,跨省跟团游的恢复也将为部分热门景区带来一些外地旅游团客流。热门出游主题方面,结合往年需求规律及今年的特殊情况,预计人文历史、动物园、主题公园、山岳、水世界/水公园、海洋馆、博物馆、旅游演出等将是今年暑期比较热门的出游主题。为了提振暑期文旅消费信心,不少景区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门票优惠活动,并在园内产品创新方面下了一番功夫。

  按照文旅部的最新政策,各地旅游景区的室内项目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恢复开放,由此将带动暑期海洋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室内项目的需求恢复。

  ——暑期亲子游研学旅行需求聚焦国内目的地。

  报告认为,今年暑期的亲子游、研学旅行需求将全面聚焦国内目的地,本地化线路的需求量较往年会有一定幅度增长。比较热门目的地有:上海、杭州、三亚、厦门、青岛、大连、西安、南京、广州、成都等。

  同程国旅境内游CEO周中伟表示,跨省跟团游解禁是振奋人心消息,暑期国内的亲子游目的地、研学基地以及夏令营等将有机会承接部分由出境亲子游及研学旅行转换过来的市场需求,线路结构上将以中短途为主,高铁里程3小时范围内的线路会更受欢迎。

  《报告》认为,跨省跟团游解禁以及旅游景区客流量上限的提高将极大地刺激暑期旅游市场的反弹,业界人士也普遍认为今年暑期旅游旺季可能有超预期的恢复性增长,但需求发生了一些变化。同时,对于防控常态化之下的暑期旅游旺季,安全依然是第一位的。

  “当前,旅游企业仍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严格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标准,为跨省团队旅游行程提供安全保障,为全国旅客打造安心出游线路。”周中伟表示。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