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每日水情图丨10.32米!长江段南京站水位继续新高 镇江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2020/07/20 13:59  交汇点新闻  周娴  

  7月20日,江苏入梅的第42天,“梅姑娘”已超长待机。

  据江苏气象,这一周,江苏仍有多降水过程。什么时候出梅,还有待通知,但肯定的是,接二连三的强降水让汛情变得更严峻,截至上午11时,长江南京段水位在昨天的基础上再创新高:10.32米,临近的镇江发布洪水红色(Ⅰ级)预警。

  长江2号洪水平稳通过三峡大坝 重庆解除所有洪水预警

  7月19日2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4.6万立方米/秒,较本轮洪水的峰值6.1万立方米/秒下降了1.5万立方米/秒。至此,“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平稳通过三峡大坝。

  随着长江2号洪峰的顺利过境,上游重庆也暂时松了一口气,目前,长江水位已呈退水态势,截至上午11时,重庆寸滩站水位174.97米,武隆站水位182.45米,金子站水位189.18米,均退至预警水位以下。7月19日9时,随着云阳县汤溪河洪水橙色预警的解除,重庆解除了所有的洪水预警。

  安徽603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淮河干流发生超保洪水

  受长江、淮河双线夹击,这两天安徽的防汛形势让人捏一把汗。

  昨天,安徽淮河以南普降中到大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淮河干流发生超保洪水,长江干流安徽段全线超警,截至20日6时,安徽已经有37条河湖(含长江、淮河干流)超警戒水位,淮河等22条河湖超保证水位,603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三天前,淮河一号洪水形成,位于安徽阜阳的王家坝闸被称为是淮河的晴雨表,王家坝闸位于淮河中上游分界处,始建于1953年,是淮河蒙洼行蓄洪区的主要控制工程。

  7月20日8时31分,安徽淮河王家坝闸水位已达29.75米,超过保证水位,并仍保持上涨,王家坝正式开闸泄洪,紧急转移两千人,目前淮河王家坝段到正阳关段已全线超警,这意味着淮河汛情进入到严峻态势。

  长江干流安徽段情况仍不乐观,截至7月20日上午6时,安庆站水位17.98m,超警1.28m:芜湖站水位12.64m,超警1.44m;马鞍山站水位11.41m,超警1.41m。受潮汐和支流洪水汇入影响,长江大通以下江段还将维持高水位波动。

  长江段南京站水位创新高10.32米 镇江发布洪水红色(Ⅰ级)预警

  近两天,长江南京段的水位接连创新高,备受关注。截至今天上午11时,记者查询江苏实时水情图发现,7月20日,长江段南京站水位继续创新高,已经涨至10.32米,比昨天最高水位还高0.01米,目前,已经高于预警水位1.57米。

  和南京临近的镇江,水情也很严峻,2020年7月19日20时,镇江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布洪水红色(Ⅰ级)预警。7月19日6点多,长江镇江汽渡站高潮位8.63米,超警戒1.63米,超保证水位0.04米,仍呈上涨趋势,预计7月20日,镇江汽渡站高潮位达到8.70米。

  交汇点记者 周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