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防汛90后 | 汛情就是命令,女孩也是“战士”
2020/07/22 10:39  交汇点新闻  吕鑫 杨玺  

  交汇点讯 我叫陈晨,是一名90后,2017年年底我来到了水利部淮委嶂山闸管理局,目前是水管股的一名科员。

  进入汛期以来,我们的工作与非汛期相比变得忙碌起来。特别是在夜间值班时,凌晨两三点接到调度指令是常有的事,因此任何时候,我都不敢有丝毫松懈。夜间值班我就睡在这个简陋的床上,条件虽然有点艰苦,但有的吃有的住,就满足了。

  整个淮河流域的汛期主要集中在6月至9月,沂沭泗流域的主汛期是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6月份,我们就已经做好了24小时不间断值班的防汛准备。

  7月11日早上八点开始,沂沭泗流域有集中范围的强降雨,使得骆马湖水位明显上涨。7月12日下午4点,嶂山闸今年首次开闸,当时嶂山闸上游的水位已经达到了22.55米,超过了骆马湖汛限水位5厘米。我们当时开启24孔,泄洪量由500立方米/秒增加到1000/秒,最大限度地减缓上游行洪压力。通过我们的努力,当我看到水位慢慢下降时,自己也舒了一口气。

  水利部淮委嶂山闸管理局一共有职工18人,水管股只有我一个人,防汛期间上闸参与一线工作的女职工也只有我一人。为了完成好手头工作,时常加班到晚上九、十点钟才从办公室回到宿舍。我经常告诉自己,我身上担着一份责任,就是守护骆马湖区域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所以,哪怕工作到很晚,想起这些我就会觉得很值得。

  尽管自己就是宿迁人,单位到家只有不到30公里的路,但由于工作原因,我一个星期只回一次家,回家就是拿下一周换洗的衣服。

  90后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作为一名90后,在汛情面前,我愿意冲到基层一线,守护沂沭泗流域的安全。

  交汇点记者 吕鑫 杨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