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孕妇分娩在即遇上堵车,警医接力上演生命时速!
2020/07/24 12:3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不好!我好像羊水破了……”在家中看电视的孙女士突然大惊失色。丈夫见状,急忙开车将爱人送往医院。此时正好是上午10点,前往医院的道路上车来车往。眼见妻子分娩在即,汽车却行驶迟缓,孙女士的丈夫十分焦急,立即拨打110求助。

  得知车内有临盆孕妇后,赶来的交警当即打开警灯,驾驶警车一路鸣笛,为其开道,仅用10分钟就抵达常州一院急诊大门。

  随后,医院急诊人员立即将孙女士扶上转运车,协助其臀高位,同时快速联系产科。“接到急诊电话后,通过顺畅的产妇救治网络体系,我们提前知晓了孙女士的情况,立即开通产科急诊病人绿色通道。”妇产科主任徐云回忆,当时情况不容乐观,"孕妇高龄且为瘢痕子宫,此次胎膜早破,羊水流出时间较长,可能伴有宫内感染、脐带脱垂及胎儿宫内窘迫风险,我们决定立即终止妊娠。”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声啼哭响彻手术室,孙女士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当时我爱人羊水已经破了,她又是高龄产妇,我非常焦急。”孙女士丈夫回忆当时的情形仍有余悸,“路上交通不顺畅,我只能求助110了!真的很感谢交警一路护送,感谢常州一院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正是有他们的接力守护,才有了我爱人和孩子现在的平安!”

  专家提醒,胎膜早破是指临产前发生自发性破裂。一般会出现阴道排液的症状,排液的量可多可少。阴道无色流液的症状,流液的量,容易误以为尿失禁。导致胎膜早破的因素很多,具体病因还尚不清楚,主要可能与生殖道感染、羊膜腔压力升高、胎膜受力不均、创伤和营养因素有关。

  那么,孕妇如果在家发生胎膜自破,该如何处理呢?专家给出建议:1、保持会阴部干燥清洁,预防感染2、日常保持情绪平稳,避免情绪激动3、孕妇一旦发生阴道突然排液等胎膜早破现象,为防止脐带脱垂,建议立即躺下,抬高臀部4、在家人的陪护下,尽快到医院就诊,或拨打120。

  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通讯员 刘华联 王颖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