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5G赋能、云端逛展,这届江苏书展满满科技感
2020/07/27 13:57  现代快报  

  下载安装 " 江苏书展 "APP,或者点开微信小程序 " 江苏书展 ",在 " 云 " 上,你就可以逛书展了,是不是很方便?

  本届江苏书展,馆内馆外,处处科技感十足。5G 信号车、凤凰 AI 听智能学习音箱、自助收银机、朗读亭 …… 这些都让书展现场魔力十足。

  5G 信号,让书虫放心逛起 " 移动书展 "

  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的马路对面,停放着两辆 " 大家伙 ",它们就是 5G 信号车。超强的 5G 信号,不仅实现了场馆内的全覆盖,还让 " 第十届江苏书展 5×8 小时我们云上见 " 的直播流畅呈现,为没有来到书展现场的观众提供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现场 5G 网络覆盖

  没能来到书展现场,你也可以通过手机 " 云逛展 ",以优惠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书籍。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 " 江苏书展 ",点开 " 第十届江苏书展云逛展云购书 " 板块,当天的直播预告清晰明了,上午 10 点,王一梅新书发布会,11 点,汤小团带你走进上下五千年 …… 被直播里的新书吸引了,想马上 " 剁手 " 一睹为快?你可以返回首页,领取 " 满 100 减 40"" 满 80 减 20" 或者 " 满 50 减 10" 的优惠券,填好收货地址,在家等待新书。同时," 江苏书展 " App 拥有和小程序一样的功能。这是全国首个 " 移动书展 ",打破了地域的限制,让书香弥漫全国。

  △江苏书展小程序

  自助收银,让购书更快更方便

  选了满满一筐书,到收银台发现一大堆人在排队,怎么办?可以到无人售书机前自助完成购书。

  △无人售书机

  书展现场,专门设置了自助收银区。来到无人售书机前,屏幕上有 " 自助购书 "" 书展导览 "" 购票取票 " 三个选项。点击 " 自助购书 ",扫描每本书的条形码,就可以扫码结账了。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很多人开始选择自助收银。" 去年来逛书展,在人工服务台结的账,排了好久的队。" 从淮安赶来苏州的 " 书迷 " 李海霞今年是第二次来逛书展,挑选了十几本书," 刚刚用自助收银机结账,一分钟不到就搞定了,特别方便。"

  朗读亭、智能学习音箱 …… 这些设备让你生活变多彩

  如果你在现场逛累了,还可以去朗读亭内坐坐,享受一个人的阅读时光。今年 15 岁的徐一兮第一次来逛书展,就在朗读亭内体验了一回朗读的魅力,她读的是电影《阿飞正传》中的一段台词," 我平时就很喜欢朗读,朗读亭的空间比较小,声音效果很好,我觉得自己的声音比平时更好听了。而且读完还可以把片段发送到手机上,回去慢慢欣赏。" 徐一兮说。

  △朗读亭

  如果朗读亭还不能满足你。数字阅读馆内的一款凤凰 AI 听智能学习音箱,能让你很快放松下来。" 小度小度,你最擅长什么?"" 我最擅长的就是陪伴在你左右。" 这款说话超甜的智能学习音箱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和百度联合出品的,也是书展中数字阅读馆里的人气爆款。与其它智能音箱不同的是,它还拥有一块电子屏,看视频不在话下,还可以用来刷学习强国。当然,你也可以用它来听电子书,用耳朵来阅读。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张然 胡玉梅 / 文 施向辉 顾闻 / 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