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改造总数全国第一!江苏省小吨位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提前一月全面完成
2020/12/02 15: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记者12月2日获悉,截至11月30日,江苏省小吨位船舶生活污水防污设施改造工作圆满收官。累计为本省籍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公务船和工程船免费安装生活污水储存柜17376艘,占全国小吨位船舶生活污水防污设施改造总数近60%,改造总数全国第一,提前一个月实现小吨位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全覆盖。

  作为今年为民服务10大实事项目、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全省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年度重点工作,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由各设区市交通运输部门具体负责实施,各级财政和生态环境部门大力支持,共申请省财政环保专项补助资金2.02亿元,对本省籍船龄小于20年,100~400总吨的内河货运船舶,采用加装生活污水储存柜及监控设备的方式,对本省籍符合条件的船舶免费实施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后期又专门下发补充通知,将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本省籍的工程船和公务船,确保了符合条件的船舶应装尽装。该工作自今年3月下旬疫情缓解正式启动以来,月均改造数量节节攀升。

  今年以来,江苏在徐州、淮安、无锡等8市先行先试,鼓励有条件企业参与船舶防污设施设备研发,有效保障船舶改造设备的市场供应和充分的市场竞争。突出标准制订,在前期试点基础上,细化改造方案,固化改造流程,制定操作指南,确保船民看得懂、用得上。并建立考核机制,将小吨位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压紧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江苏还开展拉网排查,以设区市为单位,依托船舶检验系统数据,对本省籍所有船舶进行逐条排摸比对,理清家底,将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1.8万艘船舶,建立改造名录,实现数据共享。施行销号制度,完成一艘,销号一艘,对数据库所剩船舶实时更新,对未装船舶精准跟踪,将政策淘汰的900余艘单壳油船和化学品船舶移出应装数据库,对长期脱检或自行退出水运市场的货运船舶单独标记,督促核实,统一销号,截止11月30日应装船舶数据库实现全面清零。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苏交法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