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实时曝光交通违法!江苏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增加这些新功能
2020/12/02 18: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日,江苏省公安厅联合相关部门签署《关于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的指导意见》,截至明年6月,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均建成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届时,交通违法将实时曝光。

  高速公路服务区人员集中,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行车常识的重要场所。根据意见,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打造一批典型示范精品工程,实现对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机动车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通行中的即时宣传和伴随式教育,助力文明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到明年底,全省每条高速公路建成至少一处交通安全宣传示范服务区。

  交通违法将实时曝光。意见提出,辖区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压实线变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梳理排查,在服务区或高速公路情报板及时曝光违法车辆信息,以进一步增强高速公路宣传的震慑力,切实营造高速公路文明行车、安全行车氛围。

  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将重点宣传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和驾驶技巧,法律法规有关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相关规定,“一路三方”有关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重大政策和重要行动,并利用辖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违法典型案例加强警示宣传。

  宣传与服务相结合。阵地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区警务站服务管理模式,以“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为重点,结合日常巡查检查,加强“面对面”安全提示和宣传教育。将“放管服”便民利民措 施向警务站延伸,通过在警务站设置交通违法网上缴罚、车驾管自助服务机等设施设备,方便群众办事,助推提升江苏高速公路 营运和警务站服务品质。

  在周末、节假日等大流量重点时段, 利用 4G 广播、可变情报板、服务区显示屏等设施,发布交通诱导提示和限行、管制等措施,提醒车辆错时错峰出行;遇有辖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影响道路通行的,将在事故前方路段或服务区发布事故现场交通管制信息,提示过往车辆按照管制措施要求分流绕行。 在春运、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或重大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将围绕“一路三方”疏导保畅、严管严 查违法违章、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相关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开展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作,在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期间,通过服务区宣传阵地和高速公路电子情报板,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和道路交通管制信息。

  宣传阵地还将积极提供公益服务,积极建设“司机之家”等公益服务设施,擦亮“苏高速·茉莉花”服务品牌。将安全宣传提示作为“司机之家”的重要功能,结合客货运输规律特点,完善宣传服务设施,为专业运输驾驶人提供伴随式宣传、情景式教育和针对性提示。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