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一起小碰擦,竟有13名无关司机被记分,为啥?
2020/12/09 12:20  新华报业网  

  12月7日上午,在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大街元通地铁站旁,三辆车在行驶中发生碰擦事故,占据两股多车道,因正值早高峰时段,造成该路段交通不畅。就在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快速处理时,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景接连出现,民警最终处理了13名与事故无关的男女司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故发生后,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对事故路段进行疏导,引导车辆依次通行。就在疏导过程中,民警发现有部分车辆行经此处时,司机故意放慢车速,使用手机拍摄事故现场,这无疑加剧了后方车辆的积压,通行效率大大降低。对此,民警一面继续疏导交通,一面对故意放慢车速并在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的司机,依据法条“驾车时存在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规定,给予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这下子,现场共有12名司机被查处。

  还是这起事故,因交警不确定是否有人员被困在车内,消防部门也接到报警,并出动消防车载着救援工具赶往现场。然而,消防车开到黄山路与雨润大街路口准备左转时,发现正前方一辆轿车,任凭消防车闪警灯、不断鸣笛、使用远近光灯提醒,始终置若罔闻,拒不让行。直到左转信号灯亮起之后,该小车才缓缓起步,消防车才得以继续开动,所幸事故现场并无人员被困受伤。

  得知该情况后,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立即与该车司机取得联系,让其12月8日到交警大队说明情况。这名司机说,当时等待信号灯分神了,并未发现后方的消防车。对此,交警依法对这名司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至此,在这起普通事故中,已有13名与事故无关的司机因为不该有的交通违法行为而被查处。

  交警提醒,行车途中如遇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应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驶离事故区域,不得在事故现场逗留、看热闹,更不得在行车过程中使用手机。遇到公安、消防、120急救等正在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时,应当及时避让,如果发生为特种车辆让行而产生交通违章的情况,后期可以带齐相关证件到交管部门申诉即可。对拒不让行的车辆及个人,公安机关将严肃处理。

  通讯员 洪滔 交汇点记者 刘畅方达 于英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