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雨雾冰雪”在路上,出行注意哪些事项?来看交警蜀黍提醒
2020/12/28 18: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29日(明日)南京市将出现雨雪、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有严重冰冻。“雨雾冰雪”全套恶劣天气的轮番上演,将给市民出行及行车安全带来挑战。南京交警发出提醒,请市民及时关注路况信息,高架桥梁、高速公路将是事故易发路段,驾驶员需谨慎驾驶。

  高速公路行车 降速保持安全车距 

  遇雨雪恶劣天气,车辆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请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电子公告板、可变交通标志,相关管控措施都会第一时间在屏幕上进行显示。驾驶员应当严格按照规定控制车速。

  高速公路出现积雪积水时,车辆速度过快,会出现“水滑”现象,容易失控,发生意外及交通事故。驾驶员驾车首先应当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除此以外不要急踩刹车、猛打方向。

  高速公路“团雾”是行车安全的一大“杀手”,行车过程中一旦遇到“团雾”不能突然停车,否则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应该做的是及时打开除远光灯以外的全部灯光,匀速驶出。

  城区道路行车 注意桥梁行车安全 

  冰冻雨雪天气,最先结冰的路段是高架和桥梁。根据以往经验,事故及意外情况集中发生在这些路段,其中高架的匝道是“重灾区”。驾驶员驾驶车辆应当避免在这些结冰易滑路段行驶。

  除此之外,在驾车过程中同样要减速慢行,通过路口注意观察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能动人未伤的情况下,应当拍照取证之后及时撤离现场,以免导致道路拥堵、发生二次事故。不能移动车辆的,要按规定摆放警示标牌,亮起“双闪”警示灯。

  骑行非机动车 遵守法规防滑防摔 

  雨雪冰冻天气尽量减少骑行非机动车出行,因为无论是电动自行车还是自行车都是两轮,平衡性较差,经过结冰积雪路段极易滑倒。

  一定要骑行非机动车出行的,请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在机非混行道路上骑行时,注意和机动车保持距离,这个时候机动车驾驶员的视线受到雨雪环境的影响,很可能有盲区,观察容易出现疏忽,看不到附近的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

  除此以外,骑行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包括系牢头盔上的带子,一旦发生滑倒等意外,能够保护到骑车人头部,减少伤害。

  交管部门已经做好应对降雪降雨工作预案,将对出现的情况精准投放力量进行处置,也将联动相关部门做好道路防冻除雪工作。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应当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出行提前规划预留时间,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驾车出行,尽量使用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遇交警指挥积极配合。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