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18℃!千万别被“假阳春”迷惑了
2021/01/13 22:16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1月13日讯(记者于丹丹)是不是感觉羽绒服有点穿不住了呢?今天(1月13日)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6.6℃。未来两天,南京气温依然在15至17℃,但千万别被“假阳春”迷惑了双眼!双休日强冷空气再度回归,一秒把你拉进“四九”寒冬。周六最高气温“陡降”10℃,周日气温继续下滑,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届时风力也会明显增大。

  由于近期是暖气团“控场”,加上日照充足,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2021年最温暖的一天。早上的最低气温都超过了零度,最高温度都超过了11℃,其中最高的宜兴18℃,只有西连岛略低,只有8℃。

  预计14日江苏的最高气温依然在16℃左右,最低气温在-2到-3℃,早晚温差较大,可以选择“洋葱式”穿衣法。16日受新的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晴好天气将暂时告一段落。全省最高气温从16℃猛降至7℃左右,局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左右,最低气温也将重回零下。

  1月10日,今年首场沙尘天气拉开了序幕。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第一次沙尘过程来得早了些,为本世纪以来第二早。昨天沙尘继续向东传输,北京也出现了沙尘天气。前几天澄澈的蓝天也逐渐消失在大家的视野当中,预计1月14日,江苏淮北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其它地区空气质量良。1月15日,受冷空气影响,上游污染输送,江苏全省空气质量转差,全省轻度污染为主,西北部中度污染,部分地区短时可达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16日持续偏北风影响,空气质量转好。

  中央气象台预计此轮冷空气仍能达到寒潮级别。14日至16日寒潮主要影响北方地区,16日至17日主要影响南方地区。气象专家提醒,与1月6日至8日的寒潮过程相比,本轮寒潮降温过后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上次,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天气。

  但由于近日气温回升显著,此次寒潮的降温幅度仍将比较剧烈,尤其是白天最高气温的下降会更明显。请公众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警惕气温起伏大可能诱发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