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巴掌大小、1.4千克重,这个“小甜豆”在这里闯关新生了!
2021/01/21 13:16  交汇点新闻  仲崇山  

  交汇点讯 1410克有多重?大概是不到3瓶矿泉水的重量——其实这是一个新生命的降生。前不久,29周零5天的极早产儿“小甜豆”出生了,出生时身体也只比成人的手掌大一点。日前,经过南京市江宁医院新生儿科医护团队1个多月的精心呵护,“小甜豆”顽强地闯过了一道道难关,顺利“通关”出院。

  据悉,“小甜豆”的妈妈因未足月胎膜早破,分娩前有阴道少许流血3天多,在该院产科分娩。出生后患儿肤色青紫、呼吸急促,医护人员立即予以保暖、清理呼吸道等治疗,虽然血氧逐步上升,但患儿呼吸仍然费力。

  因胎龄过小,刚出生的“小甜豆”就出现了呼吸困难、肺发育不成熟、胃肠发育不成熟、感染等问题,这对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来说,是一场能力、毅力、爱心、细心和耐心的考验。为全力抢救患儿,为其重建“生命之路”,新生儿科团队先后进行复苏抢救、呼吸支持、喂养及抗感染治疗,患儿逐步度过危险期。此外,医护人员每天都抚摸患儿使其自主排便;为增强亲情,定时播放妈妈的录音;邀请专家会诊,排除视网膜疾病,解决父母担忧。

  “谢谢,谢谢。”临出院前,“小甜豆”父母感激不尽,连声感谢该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人性化关怀。“作为家长,我们相信江宁医院医生护士的专业和医术,把信任托付给他们,才能使孩子健康成长,我们也安心。”孩子父亲说,我没想到医生每天都会给孩子拍张照片,出院时看着他们拍摄记录“小甜豆”成长的视频,很感动。1月5日,“小甜豆”体重已经由1410克上升到2440克,顺利地闯过一道道难关,跟着爸爸妈妈出院回家了。

  作为区域内孕产妇、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南京市江宁医院为孕产妇、新生儿建立健全绿色通道,在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等救治上技术日渐成熟,有效保障了区域内危重孕产妇的生命安全,降低危重新生儿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杨闵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