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明天气温较高,周日沿江和苏南有弱降水
2021/02/05 17:45  交汇点新闻  张宣  

  交汇点讯 二十四,扫房子,过年倒计时了,你们都放假了吗?今天(2月5日)江苏最高温度北高南低,江淮北部以及淮河以北地区升温明显,最高气温普遍在13-16℃,最高沛县16.7℃,而江淮南部以及长江以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在9-10℃,最低如东8.1℃。

  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我省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小雨逐渐停止,目前降水回波位于我省西南地区,并逐步东移。气温方面,全省对半分成两种状态,北半部暖意浓浓,普遍在13-15℃,南半部阴冷“上线”,普遍在8-9℃。

  今天白天及后天(7号)沿江和苏南还会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但明天白天全省气温较高,预计徐州最高18℃+,预计后天南京最高18℃+,适合采购年货。

  从全国天气来看,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创新高 长江中下游等地阴雨在线。预计今明天(2月5日至6日)全国大部气温继续回升,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创今年以来的新高,华北局部将超15℃,黄淮局地最高气温将超过20℃。在江南部分地区甚至暖如4月上旬,华南也有初夏的感觉,局地能达到30℃。降水方面,阴雨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东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西藏等地有降雪。

  再看下全省天气提示,6日早晨我省淮河以南地区有雾或浓雾,6日白天全省气温较高。今天夜里到明天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到晴,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明晨淮河以南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西南风3-4级;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和江淮之间东部地区2~3℃,其它地区4~5℃;明天最高温度:全省17~18℃。需要注意的是,明天早晨淮河以南地区有雾或浓雾,出行注意安全。

  >>新闻多一点

  【城区霾浓度高于郊区,夜间霾最重】城区霾浓度明显高于郊区,主要因为城区空气流通率低,汽车尾气排放量大。此外,下午4点以后,霾浓度迅速上升,夜间达到最高值。

  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