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节日我在岗 留守工地过大年
2021/02/13 13:27  荔枝新闻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之下,江苏许多重点工程的施工人员放弃回家过节,留守在施工一线,为项目的早日建成贡献力量。

  南京无线谷项目是江苏重点打造的无线通信技术研发和生产企业集聚的无线通信产业基地,正在施工的三期工程。有近200名施工人员主动留守在工地过年。施工单位除了提供节日生活保障,还给留守工人发放每天500元的额外补贴,以及节日慰问大礼包。

  中铁建工南京无线谷项目建筑工人徐景贤说:“我们老家是黑龙江,是高风险疫情区。回家还要做核酸,还要做隔离。为了安全留在我们项目上工地上过年,项目上也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

  中铁建工南京无线谷项目建筑工人王小三说:“说白了吧,钱也挣到了,在外边年也过好了。现在通信网络发达了,给父母打打电话聊聊视频。”

  为了让留守工人大年过得丰富多彩、温馨祥和,项目部提前采购好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写春联,开展各式各样休闲娱乐活动。

  中铁建工南京无线谷项目书记张晔敏说:“春节期间给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年初一到年初三之间,组织大巴带他们在南京的旅游景点去转转,给农民工兄弟过一个祥和的一个春节。”

  南沿江铁路是江苏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全长128米的跨秦淮河大桥是站前一标的控制性工程,目前大桥主墩的钻孔灌注桩施工刚刚完成。

  中铁四局南沿江站前一标常务副指挥贾凯说:“春节期间不停工,持续作业,为后面拆除平台、打下钢板桩围堰,为整个桥梁合龙打下坚实基础。”

  省铁路办还专门为留守的施工人员送来防寒棉衣等慰问品。南沿江铁路全长约278公里,现已完成70%的工程量,全线连续梁共有9017个桥墩,现已完成8112个,预计到2022年4月全线合龙贯通,进入铺轨阶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