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火箭式升温!江苏明日最高温24℃+,想好去哪赏花了吗?
2021/02/20 16:2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感受到来自气温的热情了吗?今天江苏一片晴好,普遍达到22℃+。下午2点,全省最高温出现在宜兴,达到25.2℃。不少网友已经卫衣走起。

  明天周日,晴好天气继续霸占“C”位,且在地面西南风影响下,气温还要节节攀升。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风力较大。今天,全省将刮起西南风5级阵风6~7级,全省最高温度在22℃左右。涨幅最大要数日最低气温。18日晚上和19日早晨省内不少地区最低温还低至零下,而今晨淮北北部最低气温将升至7℃左右,其他地区也升至 9 ℃ ~10 ℃。

  由于今天还是工作日,不少网友没来得及出门踏青,明天“跃跃欲试”,放心大胆地出游吧!明天(2月21日)全省最高气温在23℃ ~24℃,最低温也基本在 8 ℃以上。温暖新春,气温宜人,正是赏花好时节!江苏多地梅花悄然绽放,据说南京梅花山这两天已经挤爆了,还不赶紧去打卡?

  2月的气温堪比3月下旬的气温,这样正常吗?中国天气网气象的分析显示,未来两天黄河流域到长江中下游等地,最高气温将比常年偏高10 ℃至 15 ℃,暖如常年四五月,太原、郑州等地可能打破当地2月最高气温纪录。调出江苏气象的同步数据,2020年4月江苏日最高气温才稳定在23℃左右,而2月21日江苏省日最高气温就可达到23℃左右。

  此前,南京、上海、杭州等包邮区前几天因为冷空气影响,入春进程中断,在本轮大回暖中又将重启入春进程,今天(21日),南京最高气温已超过25℃。目前春季前沿已经推进到江淮一带,较常年大幅提前1个多月,接近常年3月下旬的情况。省会城市中,成都、武汉、长沙均已入春。迎来本轮大回暖,相信江苏入春的日子近了。

  其实这样暖的天气十分不寻常,虽然春花开放,但不代表春天已经来了。江苏省气象台首席专家表示,近期大回暖之后,又会遭遇明显降温。江苏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22日以后还会有一波冷空气来袭,影响江苏全省过程降温 8 ℃ ~10 ℃。受冷空气影响,22至23日江苏还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全省将刮起 6~7 级大风。以南京为例,23日气温将比22日下降8℃左右,先得瑟这两天,后面及时添衣,春捂秋冻才是硬道理!再往后看一周,28日前后,我省还将迎来一波冷空气,下周元宵节前后还会有一场降水,届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可能有降水。

  >>新闻多一点

  【洗脸最佳水温是32℃】

  清洁是皮肤健康的第一步,除了选对护肤产品,洗脸水温也是至关重要的。

  科学实验证明,人的面部温度是32℃,因此建议洗脸水温也保持在32℃左右,可以有效清洁各种污垢和代谢产物,同时部分或全部洗去皮脂膜,让其再生。

  如果频繁使用温度较高的热水,虽然能够强力去油,但是会不断损伤皮脂膜,破坏皮肤屏障。如果皮脂膜来不及再生,皮肤失去保护层,对过敏原的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现面部发红、灼热、干燥脱皮等症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