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开春复工抓农业稳产保供 江苏各地春耕忙
2021/02/20 18:18  我苏网  

  我苏网讯开春后,气温随之升高,江苏省的设施农业种植和春耕备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各地农民纷纷拿起农具,走进田间地头,切实做好粮食及各种农副产品的稳产保供工作。

  随着入春后气温转暖,田间杂草的长势也十分旺盛,容易对小麦等大田作物造成影响。连日来,宿迁市宿豫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监测苗情、施药化除。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农技人员还通过农技专业微信群,远程将农业技术送到“云平台”,及时提醒农户当前田管注意事项。宿豫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程玲娟说:“比如小麦田间管理意见,小麦田化学除草,要通过我们微信群下发到种植大户、乡镇来指导生产。”

  在淮安市淮阴区的乡镇村庄,一大早,农户们就自发组织起来,对农田里的灌溉渠道进行整修加固,为“倒春寒”、春季低温连阴雨等可能发生的天气变化做好应对,保障春耕顺利开展,为夏粮丰收打下基础。

  春节前后是高效大棚种植的最佳时节,在盐城市阜宁县新涂村的果蔬大棚里,种植户们正在整地、除草、盖膜……做好黄瓜和番茄移栽前的准备工作。基地负责人唐修洪介绍,趁着这样的晴好天气精心管护,瓜果蔬菜很快就可以上市销售了:“对无纺布和薄膜,做好保温准备,黄瓜和番茄亩产量都是很高的,亩产都是一万斤以上,亩效益也在一万元以上。”

  涟水县积极发挥供销、农业农村等涉农部门的“稳定器”作用和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优势,通过采取电话预约、网上销售、配送上门等线上形式,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保障农资即时配送。在江苏金牌农资有限公司院内,记者看到,20多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给货车配装除虫剂、肥料、籽种等农资,准备“点对点”送往下单农户、家庭农场和农资经营店。

  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全省将继续按照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增效益的“三稳一增”要求,认真落实全年粮食播种面积8120万亩、产量745.8亿斤的目标任务。同时,强化绿色优质增效益,突出培育千亿元级优质稻麦产业,推广优良食味水稻品种1600万亩以上;蔬菜生产上重点打造千亿元级绿色蔬菜产业,确保全省蔬菜播种面积2100万亩、绿色蔬菜产业产值900亿元。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