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补齐养老服务短板 2021年江苏将改造建成100个标准化农村养老中心

  《江苏新时空》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今年江苏将改造提升100个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这项暖心工程已被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

  在南通启东市汇龙中心敬老院,91岁的陆爷爷正在为大家吹奏口琴。过去这里条件一般,仅能解决一日三餐。如今已焕然一新。走进老人的房间,空调、应急呼叫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陆爷爷告诉记者,五保老人在敬老院里吃穿都不愁,住在这边很开心!

  这种脱胎换骨的变化,得益于启东市对农村敬老院的改造提升,打破原有“一乡一院”的农村敬老院格局,统一规划建成8家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不仅硬件提升,服务也全面升级,8家中心全部设立了医务室。在保障670多名集中供养对象的同时,还为周边300多名社会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南通启东市汇龙中心敬老院院长陈燕告诉记者,敬老院的设施设备不断提档升级,全面保障了老年人的安全和生活质量。现在除了五保老人以外,敬老院里所有的床位都入住了社会寄养老人。

  据了解,今年江苏还将改造提升100个标准化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利用现有敬老院资源,强化照护能力建设,向周边2至3个乡镇提供社会化养老服务。目前,全省958家敬老院共有住养老人6.37万人,其中收住农村社会老年人1.93万人。

  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吴磊介绍,把现有的敬老院阵地改造好提升好,为更多的社会老年人,特别是经济相对困难的老年人,提供住养服务的保障;再布局农村的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形成一个布局合理、网络覆盖全面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杨时盛 何斐 启东台 宿迁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