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今年将成立1000家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关注女职工全周期健康
2021/03/11 17: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0%的更年期女性遭受更年期症状困扰。”去年疫情期间,南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线上调查发现,45-55周岁女职工大量存在疲劳、焦虑、悲观等心理。性别歧视、职场性骚扰、产后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明显增多等等,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全周期健康需要关注。

  记者11日从江苏省总工会获悉,着眼当前劳动关系矛盾的新特点和女职工维权服务的新需求,省总工会今年将启动实施女职工康乃馨计划,挂牌成立1000家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

  在爱心母婴室基础上,工会将探索打造围绕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全周期健康服务平台,并以送给母亲的花——“康乃馨”命名,在全省统一形象标识,推动在全省建立一批康乃馨服务站、打造省市县不同层级康乃馨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康乃馨志愿服务行动。下半年将挂牌20个省级女职工康乃馨示范站点,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同步设立网上站点,形成立体化、方便快捷的女职工维权服务网络,利用五年时间力争在全省成立5000家服务站。省总工会还将与省卫健委联合建立康乃馨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女职工生理、心理、法律、赋能等方面专家,开展“送知识、送健康”走基层活动。

  宫颈癌、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既可以降低治疗成本,也能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去年,省总工会联合省卫健委开展女职工生殖健康和“两癌”筛查“三年行动”。截至目前共为9.56万名女职工组织免费“两癌”筛查,投入资金913.1万元,其中,服务家政员4450人,环卫工人11081人。今年将拓展关爱群体,组织为女性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就业群体筛查。

  交汇点记者 吉强 王静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