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春光里绣党旗,这些三八红旗手用特殊方式与巾帼英烈“对话”
2021/03/26 21: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融融暖意,初心永恒,3月26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家书厅,一场以“春日·花”为主题的手工刺绣活动正在举行,数十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南京市三八红旗手以这样特殊的方式缅怀英烈,传承精神。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展陈有16位巾帼英烈的英雄事迹,策反看守的女组织部长黄励、誓死保护儿女的何宝珍、在狱中将铜元磨成铜鸡心的大家闺秀郭纲琳……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她们坚贞不屈、不畏生死,用信仰照亮未来。不论是在革命时期还是新时代,女性都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而三八红旗手则是新时代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参加活动的三八红旗手们认真聆听了女烈士们的事迹讲解,穿越时空,她们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里“相遇对话”。

  手指翻飞,蕙质兰心,一幅幅秀美的刺绣图案显现在眼前,其中,一面正在精心绣制的党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我第一次绣党旗,而且是和其他女党员、三八红旗手一起接力完成。”南京市红色巾帼志愿讲解员赫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党员,能够在建党百年的特殊节点参与这样的活动,十分激动与光荣。“我是阅江楼景区的讲解员,平时也会参加一些红色志愿讲解活动,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传播红色文化,在这个过程中也和大家一起学习雨花英烈精神,汲取正能量。”

  “组织这些优秀的女性走近雨花英烈,尤其是了解雨花英烈中女烈士这个群体,可以更好地激励我们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就像今天标语所写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也是对全市妇女提出的要求。”据南京市妇联宣传部部长李亚婷介绍,参与活动的三八红旗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党员、巾帼志愿者,也有讲解员和教师。“感受女烈士们的家国情怀,这些三八红旗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未来还将组织大家共同宣讲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