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铁路清明小长假客流启动
2021/04/02 11: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天,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4月2日至5日)第一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万人次,计划增开150列客车满足旅客踏青出游需求。

  清明小长假客流启动。周围 摄

  清明小长假期间,长三角地区城际客流和周边短途客流占比较大,客流成分以旅游、探亲、扫墓为主,主要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除传统的沪宁、沪杭、甬温、宁安、合福等旅游、扫墓线路外,沪苏通、盐通、连镇、徐连、合安等高铁新线客流较日常也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客流出行时间段分析来看,今年清明小长假客流将呈现前三天(2日至4日)由大城市往周边探亲、旅游,最后一天(5日)集中返程的出行规律。其中客流高峰时段预计为:4月2日下午、3日上午、5日全天、6日上午。

  针对小长假期间城际和周边短途客流大幅增长的情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启用管内36对高峰线、增开17对春游列车的基础上,计划对去往华北、华南、中原等方向,以及上海至杭州、南京、合肥、宁波、扬州、徐州,杭州至衢州、奉化、南京,南京至徐州、宣城、芜湖,合肥至黄山、阜阳、安庆等方向增开多趟旅客列车。

  客流迎来高峰,疫情防控更需要落实落细。上海虹桥、南京南、徐州东等车站将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通过手持测温和红外无感测温相结合的方式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开足进出站通道,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疏导,保持通道不堵塞。杭州东、宁波、淮安东、连云港等车站,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客运段等站车单位落实常态化消毒通风措施,保持车站、列车公共场所温度适宜、空气新鲜、环境整洁,为旅客创造放心、安心、舒心的出行环境。苏州、苏州北、无锡等车站积极与地方交通部门协调联动,为到达旅客换乘公交、地铁等提供帮助。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旅行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