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晴好天气持续,江苏最高气温继续20℃,再过7天零下7℃!
2021/11/14 18: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据国家气象中心发布的消息,今年冬天发生拉尼娜现象基本成为定局。从历史数据来看,在多数拉尼娜事件达到盛期的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比常年更加频繁,且强度偏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概率较大。

  上一周,一场大范围强寒潮横扫我国大部分地区,江苏也经历了“断崖式”强降温。好在这场降温来得快去得也快,刚过去的这一周,晴好持续、气温回升。特别是这个温馨的周末,在好天气助力下,这个双休日不管是在家里洗衣晾晒,还是出门走走,欣赏最美秋天景色,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由于天气静稳,没有冷空气和降水,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城市都有轻雾出现,能见度稍差一些,好在对交通出行的影响不太大,温度方面,呈现出北低南高的格局,苏北一带清晨只有2~3℃,体感不适,出门围巾帽子都可以用上了,南通温度最高,达到了接近10℃。

  到了午后,全省气温明显提升,在18到20℃左右,真的是一天两“季”啊。上街随便逛逛就可看到,树挺绿,草挺绿,阳光还挺足,深秋这个天气应该真的是恩赐了吧!下午4时半,气温琅琊榜出炉,今天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升至20℃以上,其中常州溧阳最高气温21.2℃,为全省最高,沿淮及淮北地区气温也有18至19℃,暖和!

  这样的好天气未来还会延续几天,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后天沿江苏南的最高温度依旧能达到20℃,珍惜这不多的暖洋洋吧,进入11月后期,冷空气又会归来了。从11月21日开始,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1℃,其中苏南部分地区偏高0℃~1℃,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7℃~-4℃,其他地区-4℃~-1℃,刚收起来的棉衣又要拿出来啦!

  全省天气情况: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6~7℃,其它地区4℃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21℃,其它地区18℃左右。

  气象小知识:

  【喝凉开水】立冬后天气寒冷,但人们穿得厚,住得暖,活动减少,可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加上很多人的冬令饮食所含热量较高,很容易产生胃肺火盛,甚至由此导致上呼吸道或胃肠疾患。肠胃健康者不妨适当地吃些性冷食物和凉菜,喝些凉开水。冬天如能经常饮用凉开水,则有预防感冒、咽喉炎之功效。尤其是早晨起床喝杯凉开水,能使肝脏解毒能力和肾脏排洗能力增强,促进新陈代谢,加强免疫功能,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心肌梗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