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大雾“按耐不住”,江苏近日清晨出行需谨慎
2021/11/17 16: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这几天持续沐浴在阳光下,由于连续的静稳天气,雾霾也按捺不住了,江苏省气象台早上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上午连云港、盐城等地出现了浓雾或强浓雾,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持续,提醒您注意防范。

  早上六点,全省大部分地区雾气弥漫,特别是江淮之间到淮北一带以及南通,普遍有大雾出现,南通、连云港局地能见度不到100米,对早高峰交通出行有非常大的影响,提醒开车的朋友打开雾灯,注意安全。温度方面,呈现北低南高的格局,连云港温度最低只有4.4℃,南京领跑全省达到了12.2℃。

  接近中午,雾霾才渐渐散去,我省各地气象台也解除了大雾预警。江苏入冬的节奏加快,常上高速的小伙伴早晨出门前记得关注一下天气预报,做到有备无患。

  17日至1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上述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天气。 19-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10~12℃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大雪,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这波冷空气下来后,江苏也会受到影响,预计20号全省开始降温。你知道吗?不是所有的冷空气都叫寒潮。冷空气是使所经地点气温下降的空气团。有的冷空气只是小打小闹,带来一些气温波动;有的则高冷霸气,制造大范围雨雪降温。冷空气降温能力不同,获得的称呼也不同,分别为弱冷空气、较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寒潮。

  那冷空气从哪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都起源于北极地区,之后南下途经西伯利亚。西伯利亚地区纬度高、海拔高,同时地处大陆内部,获得热量少,散热快,是北半球的寒冷中心,如同冷空气的“加油站”。冷空气在此加强堆积、积蓄能量,然后在高空西北气流引导下,最终爆发并不断南下影响我国。

  全省天气情况: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2021年11月17日)16时发布的

  大雾警报和全省天气预报

  天气提示: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多大雾天气

  今天夜里苏南南部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全省多云到晴,明晨沿淮及江淮之间有雾或浓雾

  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

  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6℃左右

  明天最高温度:全省20~21℃

  11月19日全省晴到多云

  11月19日最低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10~11℃,其它地区7℃左右

  11月19日最高温度:全省21℃左右

  11月20日全省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

  11月20日最低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11~12℃,其它地区7℃左右

  11月20日最高温度:全省21℃左右

  气象科普:

  【团雾】团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它是雾家族中最危险的成员,会导致能见度的突然变化,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极具危害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