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大雾警报拉响,今早多条高速路段封闭,较强冷空气即将来袭
2021/11/18 17: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8日,江苏延续晴好模式,云系比前几日增多一些,白天阳光也时隐时现,气温稍稍有所起伏。静稳的天气条件下,雾和霾开始滋生,今早六点,沿江苏南城市温度在9-12℃,其他城市5-7℃。沿江以北东部地区能见度不理想,多个城市大雾弥漫。江苏省气象台今晨6:15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徐州东部、连云港南部、扬州中北部、盐城中部、南京北部和淮安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局部小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未来6小时将会持续,请注意防范。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在收到消息后,于7:10发布交通管制措施,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等路段采取道路封闭措施。

  交汇点记者早上出门时,也明显感觉这两天的雾比这周刚开始的时候要加重了一些。到下午,雾才渐渐散去,但空气中仍然隐隐约约有点淡淡的雾气。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8~20℃,比较舒适。虽然是多云天气,但是紫外线强度中等,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晒措施。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明天起至22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多地将出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雾和霾将逐渐消散。这股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向东逐渐移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10~12℃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同时,这股较强冷空气还将给北方部分地区带来雨雪天气。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尤其在本周末至下周初,我国多地气温将出现下滑,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结果显示,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多大雾天气。今天全省多云到晴,伴有偏南风3级左右。江苏将从21日开始受到这股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周末会有明显的降温,伴随降水天气,小伙伴们要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全省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2021年11月18日)16时发布的

  大雾警报和全省天气预报

  天气提示:明后两天早晨仍有大雾天气,21日有强冷空气影响我省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到多云;明晨江淮之间和沿淮地区有雾或浓雾

  全省偏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

  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他地区7℃左右

  明天最高温度:全省20℃左右

  11月20日全省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

  11月20日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他地区7℃左右

  11月20日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16~17℃

  11月21日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苏南南部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11月21日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7~8℃,其他地区11℃左右

  11月21日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3~14℃,其他地区16℃左右

  【气象小知识】前几天,交汇点记者带大家初步了解了一下雾和霾。大家或许也有感觉,雾霾总是容易出现在秋冬季节,这又是为什么呢?11月到次年1月,通常是最容易出雾的时候,就济南来说,常年11月到次年1月的大雾天数能占到全年的一半左右。形成雾和霾需要三个气象条件:高湿、静稳、逆温。通常我们的大气状态是上冷下暖的,空气不仅四面八方流动,还能自下往上对流,就像换气扇一样,可以促进大气流通。到了秋冬,如果没有冷空气活动,就会出现静稳状态,风速很小。一旦形成逆温,高空温度高,地面温度低,像在空中盖了“大棉被”,水平和垂直方向都缺乏空气的流通,空气中的气溶胶颗粒就容易堆积,形成雾和霾,等到周末冷空气到来的时候,雾霾会逐渐消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实习生 陈晓颖

  制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