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冬天的脚步到哪里了?秋冬转换,看看江苏有哪些枫叶观赏好去处
2021/11/26 17: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6日,江苏这两天阳光虽好,但是每到冷空气的间歇期,雾和霾就会见缝插针出现,早上五点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江淮之间到苏北一带出现了强浓雾。早上六点,全省大部分城市都被雾气困扰,苏南地区普遍为轻雾,城市中泰州、盐城、无锡都有大雾出现,局地能见度不到100米,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开车的朋友要打开雾灯,注意交通安全。温度方面,南北的温差非常大,徐州温度最低,只有1.3℃,体感冷飕飕的,苏州领跑全省达到了7.4℃。

  交汇点记者早上出门的时候,空气中的雾气还没有散去,远远看上去单位附近的大楼还笼罩在白蒙蒙的雾气里。一直到上午10点半的时候大雾基本消散,阳光明媚,午后散步继续走起!

  本周初,寒潮大举南下,江苏省最低气温一度降到0℃以下,更有盐城“提前”入冬。但寒潮过后,江南一带24日白天开始气温快速回升,重新感受秋日暖阳。目前,我国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暖,北方部分地区昼夜温差超15℃,南方多地昼夜温差也能达到10℃以上,可以说是“入冬了,但没完全入冬”。据中央气象台预测,12月3日至4日,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8℃,局部降温幅度达10℃以上。届时,入冬区域将会明显南推,冬季前沿或将跨过长江。

  好消息是,周末仍然以晴好天气为主,可以放心地安排出游活动,江苏部分地区在下周一会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但无论处在冬天还是秋天,干燥都是天气主题,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湿补水工作。另外,虽然各地最高气温都回升明显,但早晚气温低,出门可以采取多层次的“洋葱式”穿衣法,根据气温变化及时穿脱,谨防感冒。

  在冬天还没正式到来的时候,枫叶已经悄悄地泛了红。苏州天平山,南京栖霞山,连云港枫树湾……江苏的赏枫圣地从南到北几乎每个城市都有。@江苏气象制作的“江苏枫叶观赏景点推荐”新鲜出炉,大家一起来看看可以去哪些地方观赏、打卡吧。

  【全省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9日我省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到多云;明晨淮北地区局部有雾或浓雾。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6~7℃,淮北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5℃。明天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7~18℃,其他地区15℃左右。

  【气象小知识】

  在气象学里,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小于10℃,则以其对应的第一个小于10℃的日期作为冬季起始日。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目前冬季版图已经覆盖近五分之三的国土,北方大部和西南部分地区都已经迈进了冬日门槛,冬季的前沿已经抵达淮河流域,江南一带正在秋冬转换中徘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实习生 陈晓颖

  制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